史前文物文創設計獎 史前館徵件開始報名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延續古物文化價值,創意是關鍵!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以下稱史前館)為發掘更多臺灣新生代的文創軟實力,即日起至9月11日進行『2017史前國寶文創設計獎』徵件,誠摯歡迎充滿文創熱情的人才踴躍報名,一同為臺灣古文物注入新生命,盡情發揮創意,產出多元特色的文創品。洽詢電話:07-2858655*16林小姐

史前館表示:2016年舉辦第一屆史前文物創意設計競賽活動,豐碩的報名成果顯示,不管是學生還是專業文創人,作品都讓人驚艷。今年為招募更多的文創人才新血,已分別於北中南東地區的大專院校舉辦校園巡迴說明會。希望藉由舉辦『史前國寶文創設計獎』競賽活動,使更多的人重新認識臺灣重要的古文物,也使民眾從文創的角度延續古文物的價值,使其再展風華。

本次競賽活動徵件一律採取網路線上報名方式辦理,點擊進入競賽平台網頁後(http://cc.nmp.gov.tw )先進行註冊後登錄,可採個人或團體報名(團體報名以6人為上限);報名需上傳作品的設計平面圖以及完成填寫評選內容,報名活動截止期間將進行初選評審,結果在9月22日於競賽平台上公佈名單。

史前館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參與本次的文創盛宴,得獎者不只可獲得高額獎金,得獎作品更會放上文創資源加值網(https://ccl.nmp.gov.tw ),藉由平台讓業界發掘具有才華與潛力的設計師,達到量產銷售的目標。更期待本次競賽能迸出更多不同火花的文化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