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臺商600員工來臺旅遊 吳新興出席大會師

新南向 史上旅臺人數最高!

【記者 陳鼎鑫/新北 報導】

臺商企業越南精密機械集團旗下的勝邦金屬有限公司在集團董事長李育奇的安排下,由總經理吳明穎帶領600多位員工,於6月21日至25日招待員工分梯來臺旅遊,成為史上旅臺人數最高的越南旅遊團。25日在臺北舉行團員大會師活動,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受邀出席時表示,東協地區國家旅遊消費能量不容小覷,政府非常鼓勵僑臺商朋友安排員工返臺旅遊,擴大我觀光人數,帶動觀光相關產業經濟效益。

「這是證明臺越關係緊密的一刻」吳新興指出,依交通部觀光局今年上半年東南亞僑商員工來臺旅遊人數統計,總計有38團、超過4700名分別來自越南、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僑臺商員工來臺旅遊,而越南精密機械則為目前人數最多的旅團。他相信越南朋友透過這趟臺灣寶島之旅,不僅看見人文風貌也能感受濃濃人情味,他鼓勵大家下次帶家人、朋友來臺灣觀光,「臺灣歡迎你們!」
3

李育奇提到,臺灣是他的國家,越南是他第二個故鄉,他將所學、所得留在越南,但終究會回母國臺灣,他感謝所有員工願意與他打拚事業。

立法委員吳焜裕表示,他期許大家都有李育奇的眼光與胸懷,落實飲水思源、造福人群的精神。立法委員陳曼麗提到,她到訪越南看到當地人非常認真發展事業,許多臺商在越南發展也相當成功,此次臺商老闆提供越南員工認識臺灣的好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雙方交流活動。

勝邦金屬有限公司來臺員工旅遊為期5天,從臺灣北部的十分老街放天燈、中部的日月潭遊湖、參觀臺中歌劇院、逢甲夜市迺夜市,再往南至臺南赤崁樓文化參訪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及愛河。

為配合新南向政策,僑委會積極鼓勵僑臺商企業員工及海外人士來臺觀光,業獲積極響應。越南精密機械集團籌組616人員工觀光團來臺旅遊,25日在臺北舉行團員大會師,包括立法院顧問高建智、亞洲臺商總會長李天柒、越南駐臺代表陳維海、行政院經貿談判代表蔡允中、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等人均受邀出席。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