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未來統一是中華民國憲法明定的!

卸任黨主席前夕 國民黨就兩岸政策重大表態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6月20日,中國共產黨基層黨員楊海峰致函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出“關於深化九二共識、落實和平政綱的建議”。6月26日,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復函,引用洪主席原話,明確指出:未來統一是中華民國憲法明定的,但未來不是明天、後天或大後天,兩岸要繼續謀求未來的心靈契合,制度與生活水準的一致,才有未來統一的可能。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復函全文:
「親愛的 楊海峰 先生 您好: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在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的架構下,維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繁榮台灣經貿農漁業;在內政上促進經濟發展,致力族群和諧及社會安祥和樂,在兩岸關係方面,則是秉持中華民國憲法,促進兩岸和平交流及雙贏,以爭取服務全民的機會,是本黨一直堅持奮鬥的中心思想及努力目標。

本黨十九全大會時曾通過”兩岸政策綱領”,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研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和平制度化的角色,謀求台灣人民的幸福。洪主席曾強調,國民黨要保障台灣安全,增進台灣人民幸福,這是國民黨的主張,非常具體與清楚明確。至於對維持現狀的看法,誠如洪主席指出”維持現狀”不是選項;而未來統一是中華民國憲法明定的,但未來不是明天、後天或大後天,兩岸要繼續謀求未來的心靈契合,制度與生活水準的一致,才有未來統一的可能。誠如本黨黨章提示:奉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之宗旨,力行民主憲政之理念,追求國家富強統一之目標,始終如一。

真金不怕火煉,中國國民黨始終堅持福國利民之理想,固守自由民主之原則,卻能淩霜雪而彌厲愈堅壯,經百折而挺立如故。其所憑恃者,正就是復興中華的使命感,不畏競爭的精神毅力,不避挑戰的勇敢擔當,以及克服萬難的堅強鬥志。回顧中國國民黨歷史,飽經風雨,曾有過勝利的歡呼,亦有頓挫和失敗。但我們深知, 唯有國民黨重新執政,才能救臺灣,兩岸才有和平。因此救黨就是救中華民國, 我們當一本 國父“喚起民眾, 共同奮鬥 ”的訓示, 團結全體同志及支持者,為反強橫,反台獨,興中華而拼博。以期再走出中華民國的光輝!

先生殷切誠摯崢言,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深刻反省改進!再次感謝您的支持及鼓勵!耑此覆謝並敬頌
時 綏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