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海洋城市獨有魅力 2017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

【記者 周福助/基隆 報導】

2017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今(24)日下午在基隆市區盛大登場,今年參與遊行隊伍達48隊創下紀錄,匯集社區、學校、演藝團體及外縣市團隊夥伴一起踩街,隨著森巴鼓聲,體驗國際港都夏日熱情,展現凝聚社造創意結合嘉年華遊行,交織而成的歡樂魔力。
IMG_1002

遊行隊伍先集結於海洋廣場,夢想森巴坊鼓隊精彩表演開場,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發感謝狀給嘉年華創始人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秋霖,感謝大家共襄盛舉。隨後全場倒數聲中,兩人和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文化局長馬嫻育啟動遊行並參與踩街;包括日本香川縣高松市議會一行人到場參觀。
IMG_1228

林市長感謝大家參與並指出,今年連續第二年封街擴大舉辦活動,這就像他常說的,把基隆整個城市變成劇場丶甚至是舞台。今天下午遊行時間,就是大家歡樂地展現熱情、藝術與文化的最好機會,把基隆藝術與文化向下扎根。

林市長提到,活動連結國中小學校美術課程及透過社區民眾參與的作品,成為遊行的道具,未來變成基隆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嘉年華,歡迎國際團隊日後參與嘉年華,一同行銷基隆,也讓所有人看到基隆美麗、活力與魅力。
IMG_1260

今年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將西方美麗傳說與基隆市鳥完美結合,打造巨型老鷹車美人魚;五福社區發展協會製作栩栩如生的臺灣藍鵲,讓人一窺臺灣特有鳥類的美麗身影。仁壽社區發展協會及六堵社區發展協會,各自打造守護航海漁民的媽祖及保護鄉里的土地公,保佑民眾平安。

培德工家、八斗高中、武崙國小及民眾假日密集班帶來,由今年參與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大木偶製作工作坊》指導成品,以基隆的海洋、生態為發想,設計出鯨魚、蝸牛以及螃蟹三種全手工大偶,出現在今天遊行隊伍中。
IMG_1340

遊行隊伍成員,裝扮成各式各樣的造型,結合風格獨特的手工巨偶和大型道具,以熱鬧嘉年華踩街遊行方式,穿梭於市區路街。由於採封街進行,讓表演隊伍可以盡情演出,近距離接觸互動,不少民眾持手機或相機攝錄下這精彩的一幕。

邁入第七年的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從海洋廣場出發,繞行舊火車站圓環,沿途經孝二路、忠四路,轉入仁五路,沿著愛三路、義一路前進,最後轉入信三路抵達終點東三碼頭;活動在晚間於東三碼頭接續加碼,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年度精彩大戲「雞城故事」,帶給大家一個歡樂周末假期。
IMG_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