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41周年國慶 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酒會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今(26)日上午舉行美國國慶酒會,慶祝美國建國241周年,總統府資政張俊雄、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及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等受邀出席活動,陳菊市長代表全體高雄市民向美國人民及政府表達最誠摯的祝福,全體賓客也共同舉杯祝賀美國生日快樂。

陳菊致詞時表示,自由、平等、民主及人權等原則在美國獨立宣言中被提出,成為後人追求的理想與目標,而台灣與美國同樣珍視自由、平等、民主及人權等理念,在民主發展過程中,基於這些價值與理念,給予為自由民主奮鬥者支持與肯定,也建立了雙方穩固的友誼關係。

有賴於美國在台協會的支持與協助,在各領域促成高雄與美國合作,陳菊說,去(2016)年高雄首度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的「2016魚客松」比賽,邀請程式開發人員撰寫軟體來解決全球海洋、漁業面臨的各種問題,對海港城市及產業發展創新有莫大的助益。

陳菊也說,高雄市與美國城市彼此在文化、教育和經貿方面交流密切,目前高雄擁有32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其中15個即是美國城市,在教育交流方面,從2008年開始,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每年遴選數十位來自美國各地的年輕人,至高雄市國民小學擔任英語教師,讓學生增進國際視野。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