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器節 8/18后里運動公園登場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7台中樂器節將於8月18日在后里運動公園熱鬧登場!今年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主題「聆聽花開的聲音」,推出「花聲若響」主題音樂會,舉辦樂器演奏賽事及一系列活動,並新增兒童紙迷宮、闖關遊戲及「后里一日遊」文化專車,內容相當精采豐富,歡迎前來體驗花博及后里樂器風情。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2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后里愛樂重奏團及去年樂器演奏比賽爵士鼓學生組第二名、也是歷年來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叮叮」(去年參賽時5歲)現場演奏悠揚樂音,為活動揭開序幕。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為迎接2018世界花博,今年邁入第12年的台中樂器節將在后里運動公園擴大舉辦,活動精彩豐富,還有爵士鼓、薩克斯風及長笛樂器演奏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總獎金有30萬元,希望各界喜好樂器的高手,把握機會,不要錯過。

林副市長也說,8月19、20日將在后里運動公園舉辦決賽,屆時也會有兒童紙迷宮、樂器市集、闖關遊戲等豐富活動,期待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與。

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往年台中樂器節均在后里馬場舉辦,近兩年后里馬場作為花博主展場,部分場地進行修繕,從去年起,台中樂器節移師后里運動公園擴大辦理,開拓更多演藝場地,彰顯在地產業。今年樂器比賽也分為薩克斯風、長笛、爵士鼓的學生組與大專社會組,每年賽後均會產生非常優秀的演奏人才,相信可以更豐富台中的演藝團隊表現。

他也說,2018世界花博主題「聆聽花開的聲音」,從生態、人文及文史出發;因此,文化局將今年台中樂器節的主題訂為「花聲若響」,期望能引領世界花博。

文化局表示,今年是第12年辦理台中樂器節,而后里是2018世界花博的主展場,配合這項國際盛事,今年樂器節於8月18、19、20日連續三天,在后里運動公園舉辦,並以「花聲若響」為主題,為明年花博暖身。

活動將結合美食市集、樂器市集、樂器演奏決賽,並增加兒童紙迷宮、結合花博與后里樂器知識的闖關遊戲;更將以文化專車形式,規劃后里在地一日遊,透過樂器製造過程導覽、薩克斯風試吹體驗、DIY等,讓民眾深入了解后里音樂文化。

此外,文化局也祭出總獎金30萬元,舉辦樂器演奏比賽,各設「薩克斯風」、「長笛」、「爵士鼓」學生組和大專社會組,共計6組,各組前3名獎金從5千元到4萬元不等。即日起至7月11日受理報名,歡迎各地愛樂、愛秀的演奏者踴躍參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