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互聯網公益文化節 冀保定開幕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

記者獲悉,由河北省保定市委宣傳部、保定市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辦的2017中國·保定(首屆)互聯網公益文化節,於6月27日在該市軍校廣場開幕。此舉吸引了北京、河北等地的3000多名網友參加。

據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硯平稱,互聯網公益文化節在河北省尚屬首創,旨在加大文明上網、科學用網、法規管網力度,引導先進網路文化前進方向,做好網路公益事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河北將在全省推廣保定經驗,為該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網路力量。此間活動將持續至今年12月19日,包含保定“最美”系列人物評選、“書香保定”全民閱讀、網路文學大賽等27個活動。開幕式現場,互聯網+旅遊、互聯網+教育、互聯網+社區文化、互聯網+金融、互聯網+健康、互聯網+全民閱讀、互聯網+電商等主題的100多個展位元分列兩則,從不同角度展現了保定經濟社會的發展成就。

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副主任李富根表示,保定是歷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為辦好此次互聯網公益文化節提供了良好的基礎。希望保定能充分借助互聯網、大資料和微平臺,積極探索“互聯網+”發展模式。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將積極支持保定互聯網發展,支持保定互聯網公益文化活動。另據保定市委宣傳部部長楊寶東介紹,目前該市線民數量達535萬,手機線民495萬,網站4000多家,政務微博560多個,政務微信510多個。舉辦互聯網公益文化節,對引導先進網路文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豐富人民文化生活,做好網路公益事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積極意義。“保定市網路公益文化聯盟”、“保定市大資料與網路資訊安全聯合實驗室”亦於同日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