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實地參訪解說。

高雄市區監理所節能示範觀摩會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

高雄市區監理所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邀請,於106年6月28日14時假該所大禮堂舉辦106年度「節能示範觀摩會」(高雄場) 。

高雄市區監理所副所長陳崑山致詞

高雄市區監理所副所長陳崑山致詞

高市所的「新世代節能環保智慧機房」,是以「高效節能」、「高擴充性」、「高維護性」、「自動化管理」及「降低維運成本」為概念與目標,成功打造為節能環保機房的典範。

智慧機房行動劇。

智慧機房行動劇。

推出示範觀摩的主題為「新世代節能環保智慧機房」,講述虛擬化雲端平台概念與節能環保智慧機房改善,落實節約能源政策,並透過行動劇、現場導覽及措施介紹,促使政府機關引進新的節能技術,突破目前傳統節能作法,促進各單位人員形成節能風氣及落實節能工作,並將節能氛圍融入各政府機關與民眾生活習慣中,達到節能意識擴散至全國之目標。

智慧機房線上導覽。

智慧機房線上導覽。

高雄市區監理所陳崑山副所長表示:本所榮幸有此機會與各機關(構)及學校間進行節能環保措施的作為、經驗作分享,透過主辦示範觀摩會,讓大家了解「新世代節能環保智慧機房應用」的作為與成效,它是藉由「虛擬化雲端結合節能環保機房」,達到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宗旨,希望觀摩會能給國人深刻的思維與創新,也期望藉由今天的互相交流與經驗分享,讓更多人齊同響應,共同推動節能守護台灣、綠化地球。
 

高雄市區監理所參訪文物展示區。

高雄市區監理所參訪文物展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