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賽 花東兩縣爭冠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6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從2日起開打,共17支來自全國各縣市的代表隊熱烈角逐。決賽28日將於台體大棒球場登場,由台中市與高雄市爭奪季軍、花蓮縣與台東縣爭奪冠軍,副市長林依瑩傍晚也將為冠軍戰開球,見證精彩賽事展開。

教育局表示,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以發展全民體育為核心宗旨,盼透過球賽提升青少年棒球技術水準,也從中遴選優秀選手組成中華青少棒代表隊,將代表台灣參加今年11月在日本靜岡舉辦的「2017年亞洲棒球總會(BFA)第九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

賽事從2日起開打,共17支來自全國各縣市的代表隊分為兩組,在台中台體大棒球場、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棒球場、雲林斗六棒球場進行雙敗淘汰預賽,最終由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4隊脫穎而出,榮登前四強;經激烈競爭,今日將再由台中市與高雄市爭奪季軍、花蓮縣與台東縣爭奪冠軍。

教育局指出,市府近年舉辦許多國內大型運動賽會,例如105年圓滿閉幕的全民運動會,緊接著也承辦107年全中運及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108年也將主辦東亞青奧,是台中舉辦的第一個國際性綜合運動賽會,更是台灣首次辦理奧運體系的盛事。

此外,市府並積極建設各場館、國民運動中心,充實設備培訓基層選手,也鼓勵學校成立運動社團,推廣運動普及化,積極打造台中為「健康城市、運動首都」,也將台中推展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