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後備教召訓練 提升國防堅強實力

1060804-4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陸軍10軍團五支部運輸兵群第一營於日前負責辦理後備動員教召任務,適時因尼莎,海棠颱風過境肆虐,但各地區接獲召集令的後備官兵,仍是無畏風雨準時完成報到,並接受為期一周的訓練課程,並也在8/4日午後,由運輸兵群部隊長鄭光展上校,宣布解召命令後,正式為本次教育召集畫下圓滿的句點。

 

鄭光展指揮官特別說明,後備動員戰力不容小覷,尤其是隨複合型災害的產生,除了主要靠國軍官兵的及時投入兵力救援外,再來就是要靠廣大的後備戰力協助,因此,每位後備弟兄都是實踐扮演全民國防最關鍵的角色,同時也是守護家園最直接的執行者。

 

在結訓典禮的頒獎中,部隊特別表揚林知明及曾文亮兩位備役軍官幹部,他們在召訓期間,除積極協助召員問題,更主動在課後之餘分享工作經驗;林知明少校目前服務於高雄市甲仙區公所,對於在公所所業管業務能得心應手,並獲主管肯定;而曾文亮上尉目前則在嘉義縣太保市的南故宮服務,在職場上亦將部隊中所學的管理模式活用,受到上級讚賞。

 

運輸兵群第一營營輔導長蔡承瑋少校也特指出,本次二年一召的教召訓練,單位每位官兵無不傾全力的達成這次任務,在執行過程有歡笑,有摩擦,但在營長楊若君中校總能適時鼓舞或化解,也更凝聚官兵向心。

 

圖說:辦理此次教召的四位主要幹部─右起指揮官鄭光展、副指揮官巫建輝、營長楊若君、營輔導長蔡承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