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快閃表演 臺東縣祖孫同樂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是我國的祖父母節,今(106)年的祖父母節為8月27日,台東縣政府5日(星期六)晚上於臺東市鐵花村人行步道舉辦祖父母節快閃表演活動,以「祖父母節、祖孫同樂、愛在一起」為口號,邀請藝術團隊及民眾全家一起來參與。黃健庭縣長也與鄉親同樂,並希望孫子們要多擁抱關心阿公阿嬤,建立一個和諧尊親祖孫關係的高齡友善城市。
IMG_0024祖父母

為了慶祝這個有意義的節日,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特別規劃辦理快閃表演活動,7點30分由藝術團隊於鐵花村人行步道快閃表演,並邀請在場祖孫一起參與舞蹈演出,黃健庭縣長在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招蘭陪同參與活動,並向在場的阿公阿嬤及鄉親致意,邀請縣長祝賀詞錄製祖父母節宣導影片,並齊聲高呼本次活動口號「祖父母節、祖孫同樂、愛在一起」。
IMG_9921祖父母

3.祖父母節宣導影片,在活動場域及公共頻道播放,也上傳youtube。邀請藝術團隊快閃表演祖孫互動歌舞劇,來宣傳祖父母節的重要性,活動主軸

黃縣長表示,祖父母節為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今年祖父母節為8月27日,感謝阿公阿嬤無怨無悔地付出,對人口高齡化家庭比例偏高的台東而言,祖父母節這個節日顯得格外有意義。希望藉由宣傳重視祖父母節,增進家庭世代互動及情感凝聚,倡導尊親敬老,也希望為人孫子們多多關心自己的阿公阿嬤,要隨時給阿公阿嬤一個最溫暖的問候與擁抱。
IMG_9977祖父母

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祖父母節宣導影片,將在縣內活動場域及有線電視公益頻道播放,也將上傳youtube,祖父母可說是年輕世代認識老化歷程與悅納老年世代的「第一位老師」,祖父母的人生智慧與人生經驗,是社會文化的重要資產,只是社會變遷,「遙遠的祖父母、忙碌的孫子女」,透過祖父母節我們鼓勵世代傳承,倡導家庭文化傳承延續,彰顯祖父母角色及家庭世代互動的重要性。
IMG_9995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