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廊坊)農產品交易會9月舉行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8月8日,記者從第21屆中國(廊坊)農產品交易會新聞發佈會獲悉,本屆農交會將於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發佈會上,主辦方通報了本屆農交會內容特色、活動安排及籌備情況。

據本屆農交會組委會副主任、河北省政府副秘書長趙國彥介紹,該屆農交會主題是,現代農業·綠色品牌·交易合作。大會指導思想是,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借勢雄安新區建設,依託“9·26”農交會平臺,通過市場化運作,深化農業專案合資合作,擴大農產品交易,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全力開創農業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本屆農交會承辦委員會副主任、廊坊市政府副市長張秉舜介紹了本屆農交會承辦地廊坊市的區位優勢和經濟發展現狀。中國(廊坊)農產品交易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二十屆,搭建起農產品產銷銜接的良好平臺,成為展示農業新產品、新技術推廣的窗口,深受廣大農民朋友、農口企業和科技人員的關注。今年的農交會共設置了特裝展、專業展、銷售區、農村文化匯演、分會場和會中活動6部分內容,將在展覽展示、會中活動、展區功能設置與整體佈局等方面突破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