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研修班现场。

南華縣舉辦首屆書法研修班

【記者 普顯宏 特稿 】

8月12日下午至8月13日,為期兩天的南華縣首屆書法研修班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如期舉行,來自南華、楚雄、牟定三縣市的書法家四十餘人參加了這次書法研修創作活動。研修班邀請楚雄州書法家協會主席李顯於、副主席趙國銳、副主席兼秘書長羅思寶、副秘書長孫夢麗、羅為民為現場指導。內容有講座、臨帖、現場點評等。李顯於主講《書法的學習方法及臨帖創作過度》;羅思寶主講《國展創作投稿經驗談》;趙國銳主講《書法小品創作及工具選擇》;羅為民主講《聖教序臨習方法》;孫夢麗主講《小楷、草書學習指導》。昨天白天進行了第一場研修活動,氣氛思維活躍,研修效果非常好。我是這次研修班受邀請的兩名作協代表之一,但因為週末要上班,白天的活動沒有參加。昨天晚上又進行了第二場書法研修活動,大課統一上,先由書法碩士研究生孫夢麗作理論闡釋,後分楷書組、行書組、篆隸組、草書組創作研修,分別由州書協5位老師指導。今天上午又繼續進行了第三場書法研修活動。

研修班现场指导。

研修班现场指导。

詩書畫為一體,書法家、畫家、詩人之間的藝術是相融相通的,我們應該知識面更廣一點,層次更高一點,三者的基本功過硬作品才能憑雅趣。有的畫家,所繪之畫非常生動有靈氣,但看上去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其實就是書法不過關,無意中降低了作品的檔次。

主讲孙梦丽女士。

主讲孙梦丽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