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綠色發展看河北”媒體團今日啟程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

今日(8月14日)上午,“京津冀綠色發展看河北暨第十四屆全國重點網路媒體河北行”活動在河北省張家口市揚旗啟動。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等全國近40家重點媒體和商業網站的50餘名記者、編輯,以及延參等知名自媒體大V代表齊聚張家口,共同見證近年來河北省在生態文明建設、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舉措、新成效。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指導,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網信辦主辦。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負責人,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外宣局局長、省網信辦主任張硯平出席啟動儀式。河北省林業廳副巡視員劉振河,張家口市宣傳部部長李莉在啟動儀式上分別介紹了近年來河北省和張家口市在生態文明建設、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方面所取得的成績。

張硯平在致辭中說,抓好生態建設,推動綠色發展,是中央賦予河北的重大政治責任,是實現京津冀區域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必然要求。近年來,河北牢記總書記囑託,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戰略位置,緊緊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支撐區”這一重要功能定位,堅定走綠色發展之路,燕趙大地綠潮湧動、綠意盎然。本次活動是河北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一次集體採訪活動,也是中央網信辦2017年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和重大議題設置專案之一。希望網路媒體的朋友們通過本次活動,生動鮮活地展示河北人民貫徹綠色發展理念的新實踐、新成就,講述河北好故事,傳播河北好聲音,展示河北好形象。

在此次啟動儀式上,與會嘉賓共同為寄託綠色希望的小樹苗澆水,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負責人為採訪團代表授旗。在接下來的幾天,採訪團將奔赴張家口、承德,深入基層採訪,宣傳河北綠色發展的別樣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