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軋贏超跑?康禎庭改編童謠超洗腦!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騎著三輪車的肌肉男和開著超跑的富二代,你選哪個?星光歌手康禎庭(見圖)改編經典童謠,不只唱著「三輪車,跑得快」,更搭配超KUSO的MV,要讓大家看看,三輪車如何完勝超跑!

今年三月康禎庭在電視綜藝節目上首次演唱「三輪車-改編版」,沒想到節目一播出,這首超洗腦的歌曲視頻瞬間火爆臉書,引發瘋狂轉載。為了感謝廣大粉絲的支持,經紀公司策劃了歌曲MV拍攝,要讓大家不只聽得洗腦,還能看得發笑。

MV中康禎庭化身粉紅短裙辣妹,在兩位追求者間難以取捨。上了富二代的跑車後,卻發現他不僅酒駕,還狂按老太太喇叭,而騎著三輪車的窮小子,則是善良地扶著老太太。女主角當場棄超跑投奔三輪車的懷抱,更高唱「三輪車,跑得快,快到讓你無法跩。如果你想追女孩,快去存錢買一台!」在搞笑中順勢點出時下拜金現象,讓人不得不邊笑邊點頭認可。

雖然是改編歌曲的MV,但拍攝可一點都不含糊。影片中除了能看到康禎庭的俏臉和好身材外,更力邀快嘴一哥「沈懿」和宅男歌王「郭子」前來助陣。去年在大陸「天籟之戰」節目中對戰華晨宇而爆紅的沈懿,戴上墨鏡、開著超跑當起型男富二代。而剛拿下超火綜藝節目「2016十大經典表演」和「千集之最:最棒創作獎」的郭子,則是秀出一身肌肉,扮演踩著三輪車的上進青年。一瘦一壯的兩大紅人,外型上對比反差,讓整個MV更加逗趣。

改編歌曲的唯有音樂製作人潘偉凡表示,這次保留傳統民謠元素,加入新式舞曲,希望能打造現代民族風的詼諧。不僅歌詞「咿咿咿咿」、「騎騎騎騎」超洗腦,還邀請大家,坐上美觀又實在的三輪車,一起騎到Moutain Top,極其巔覆的改編,要讓人一聽就難忘。

從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出身的Connie康禎庭,在比賽時演唱黃齡的《癢》和許哲珮的《瘋子》,都成了當時的經典曲目,能駕馭不同類型歌曲的好嗓音,最終拿下第四名,也讓她有了「百變歌姬」的稱號。比賽過後,她依然在歌唱路上持續努力,更投身音樂教育,擔任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的教唱老師,近期更頻繁地上遍各大綜藝節目。不管是和嗩吶合作對唱「千年之戀」,還是改編童謠「三輪車」,每每開口都令人為之驚艷。這次爆紅受到關注,康禎庭自己笑著說:「真的超意外的,也謝謝大家的喜愛。拍MV時穿短裙坐在三輪車上,像作夢一樣,一整個超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