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志工向參賽的青少年們宣導毒品危害。

屏縣陽光盃鬥牛賽連20年熱力不減 激勵學子暑期正向休閒不觸毒

【記者 戴英薇/屏東 報導】

鑒於青少年暑期誘惑多,屏東縣政府開辦陽光少年盃3對3街頭籃球鬥年賽,今年已是第20屆,日前(12、13兩)在屏東市仁愛路圓滿完賽。雖因颱風延期,但報名人氣依然不減。活動當天太陽毒辣,眾多選手依然不畏高溫,卯足全力競賽。縣警局結合反毒團體,期許青少年多參與陽光競賽,一起反毒品、反飆車、反菸害、反暴力、反幫派、反霸凌、反援交,遠離七害,保有健康身心 。

今年暑假各縣市輪番辦理街籃競賽,掀起青少年暑期運動風潮,從小學生到高中生都有各自年齡層可以參與的競賽活動。擁有悠久街籃競賽傳承的屏縣市政府與屏縣警員也舉辦3對3街頭籃球賽, 邀請青少年盡情抒發體力、展現自我,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結合反毒團體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等各單位宣導攤位, 於現場加強反毒品的相關知識包含要嗨不毒害、小心誤入歧毒等宣導,讓青少年遠離危險駕車、毒品及其他犯罪行為。
青少年反毒種子沿賽場宣導找出毒品的真相1

本屆賽事總計共有516支隊伍報名1,548名選手參賽,雖受颱風延期影響,本次活動實到隊伍略有減少,但各路青年高手齊聚一堂,揮灑汗水盡情尬球,讓賽事的刺激程度不輸以往,參加比賽的高一陳同學說,這是他第一次和同學組隊參加3對3鬥牛賽,能在馬路上大秀球藝非常刺激。

邱黃肇崇秘書長表示,希望同學能藉此平台互相交流,切磋球技,3對3鬥牛賽是同學們暑假非常健康的活動,未來也應該更擴大舉辦,讓更多熱愛籃球的朋友們共襄盛舉。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反毒志工黃麗影響應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反毒理念帶領一眾青少年反毒種子延賽道分享毒品的真相,她表示長假期間,青少年喜歡與三五好友相聚找樂子,但若遇到觀念錯誤的同儕持續推薦香菸、檳榔、毒品或相約飆車,難保青少年因同儕壓力或好其而嘗試。因此黃志工呼籲家長應在暑假多注意孩子是否從事正當休閒育樂及體適能活動,讓他們遠離危險環境。

少警隊表示,暑假期間青少年發生犯罪的機率較其他月份高,建議家長多帶青年學子外出走走,或養成規律的作息及運動時間,幫助學子多與朋友一起參與運動競賽,藉由健康正向的環境,豎立青年學子正向人生觀。
青少年反毒種子沿賽場宣導找出毒品的真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