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出席竹縣反毒宣導活動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5)日率警政署長陳國恩、刑事局長劉柏良,參與關西國中舉行的「106年青春專案偏鄉棒球關懷反毒宣導活動」,並與縣政府及議員組成的聯隊,和關西國中棒球隊進行反毒預防犯罪的宣傳賽(如圖),縣長邱鏡淳、Lamigo投手林樺慶、捕手黃浩然也到場鼓舞小選手們圓夢成功,叮嚀要成為好的運動員先決條件要有好的身心狀況,任何不良於健康的物品與事務都碰不得。

還記得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帶來的感動嗎?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冠軍戰獲得亞軍,來自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的左投趙佳誠拿下大會最佳先發投手及防禦率王,在升上國中加入新竹縣關西國中的第二天,就和曾在小學時擔任棒球隊隊長的葉部長從趙佳誠手中揮出一壘安打,再由趙佳誠稱呼堂叔的縣議員趙一先擊出左外野全壘打,全場歡呼,葉部長很興奮再拿起球棒,回味年少甜美的夢想,在多年之後再回首,領悟棒球在決斷、團結與熱血的培育,也讓他這一生中受用無窮,葉部長更強調反毒的工作要融合地區特性,建立出綿密的防護網絡,很感謝部落及教會的耆老、神父、牧師及警察同仁,透過在地化的宗教信仰及部落凝聚力,讓毒品防護網絡更加牢不可破。同時也呼籲,政府宣誓打贏毒品戰爭的決心,就跟棒球強調團隊合作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一樣,內政部會持續努力,確保國人的身心健康。

邱縣長也提到自己從政以來抱持的棒球精神、懸崖情懷、水庫理論等三原則,舉凡台灣燈會在竹縣、國際客文化嘉年華等大型活動,都充分展示團結合作、資源共享的能量與成效,對學子在棒球人生求取球技再精進,也能運用到日常生活與學習成長中,絕對受益良多。

葉部長並致贈球衣褲、球帽、球棒及護具等裝備,給關西國中及桃園市三光國小的棒球隊;同時感謝智匯亞洲科技公司黃彥榮董事長、「桃園棒球教父」之稱的張滄彬老師及新竹縣警友會許育瑞理事長,長期以來默默支持國內基層棒球的發展,讓許多資源匱乏的球隊及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得以圓夢。

縣警察局並將原本要在9月新竹縣義民文化祭創意遊行預防犯罪為主題的8隻彩繪神豬提前亮相,內容包括「反毒」、「反詐騙」、「反幫派」、「反霸凌」、「反援交」、「防搶」、「防扒」、「防竊」等,再加上波麗阿助、細妹警察公仔的動態串場,吸引了眾多學生的目光;現場周邊還規劃了多樣預防犯罪宣導攤位,如刑事警察大隊提供之九宮格丟沙包、交通警察隊投籃機、少年警察隊俄羅斯轉盤及婦幼警察隊電流急急樂等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項目,宣導目前社會常出現之毒品、交通、詐騙、少年及婦幼案件等問題,以活潑、趣味及挑戰方式讓參與學生印象深刻,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