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能舒與榮獲「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佳作的學生合影。

智慧生活黑客松 技職盃全國大賽完美落幕

【記者 蔡鳳敏/雲林 報導】

教育部技職司首次舉辦「2017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活動圓滿落幕,來自全國90支隊伍在為期2天1夜的比賽中,以實體作品、APP、網頁服務、機電整合、互動機構等作品爭奪獎項,作品之精彩有新意,令人讚賞,評審受到許多驚嘆。

由教育部技職司主辦,協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分別舉行賽前訓練課程、分區競賽、進階訓練等系列活動後,再由承辦單位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全國大賽,於8月14日及15日在雲科大學舉行。由雲科大自造者中心IDF,長期投注研究與教學之重點方向「機械手臂應用」,以「機械手臂泡咖啡」為此「智慧生活」主題,展示技職學生未來智慧動手做的工作模式培育。

「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台科大_MEIT榮獲大獎。

「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台科大_MEIT榮獲大獎。

活動後來自北、中、南脫穎而出的90支隊伍,以「技術」、「設計」、「創意」、「簡報」及「創造價值」為評比標準,來爭奪最大獎20萬新台幣的獎金與其他11項獎項總計14萬新台幣的獎金。將舉行成果展,將展示總決賽優秀作品,並於9月15日至12月15日在雲科大展出。

現場激烈,評審更邀請到國內各領域的專家、專業評審參與,使得比賽更具公信力。當中,最大獎項頒給了來自台北科技大學 「MEIT」,得獎學生:黃丞正、洪廷瑋、梁峻瑋。最佳技術獎頒給雲科大的「COOKIE COOLIE」,得獎學生: 謝采玲、徐文廷、管昱銘。最佳設計獎頒給雲林科技大學的「黑克松三杯內用」,得獎學生: 陳昕緯、陳逸霖、吳軒儒。最佳創意獎頒給虎尾科技大學的「Tranquil」,得獎學生: 楊沛臻、楊宸瑜、曹宴秭。最佳簡報獎頒給雲林科技大學的「百獸戰隊」,得獎學生: 黃柏瑞、陳啟彬、黃釋頊。最佳創造價值獎頒給屏東科技大學的「Heros」,得獎學生: 王重凱、林哲甫、蔡岳調。最佳人氣獎頒給虎尾科技大學的「ssr」,得獎學生: 孫昱程、范芷綾。及來自雲林科技大學的「衝阿-科英」,得獎學生: 游竣宇、江怡璇、王政舜。

楊玉惠司長與智慧生活黑客松評審團合影。【記者蔡鳳敏拍攝】

楊玉惠司長與智慧生活黑客松評審團合影。【記者蔡鳳敏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