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商業司推動臺灣國飯-2017臺灣滷肉飯節8/23啟動

【兩岸好報記者吳富正/2017.08.16.台灣。台北報導】

 經濟部商業司鑒於臺灣美食受到國際媒體肯定與關注,國際媒體CNN報導臺灣40樣非吃不可的美食中,滷肉飯就多次勇奪第一名,香濃的滷汁澆淋在Q彈軟香的米飯上,這濃濃的在地好滋味不僅深受臺灣民眾喜愛,連外國遊客亦讚譽有加,因此經濟部商業司選定國飯-滷肉飯為臺灣美食推動重點,辦理2017臺灣滷肉飯節,期待讓滷肉飯揚名國際。經濟部商業司自6月開始邀請民眾、地方政府及美食達人推薦各地滷肉飯店家,再由旅遊、美食及食材達人組成的專家評選小組,歷經2個月從初選、現地實際查訪到決審,終於嚴選出今年度全臺78家非吃不可的滷肉飯,有國際級、飯店級、排隊最長、飄香一世紀等滷肉飯店家,等您來品嚐。

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表示,2017臺灣滷肉飯節「滷肉飯巡迴列車」將開往六都,首站訂8/23下午3點於臺北車站一樓大廳啟動,特邀全臺20家人氣業者,提供色、香、味誘人的滷肉飯供大家享用,現場也備有各家特色、美味的滷肉包及商品外帶,讓您回家也能化身大廚重現美味;此外還特別邀請知名作家魚夫來聊聊滷肉飯,讓民眾瞭解近一世紀來滷肉飯的傳奇及贏得「國飯」美譽的原因,在這裡吃的到、看的到、也聽的到「滷肉飯」。

20170816b(兩岸好報)-經濟部商業司推動臺灣國飯-2017臺灣滷肉飯節0823啟動01

「2017臺灣滷肉飯節」入選業者-

◎臺北市(19家)-鬍鬚張魯肉飯、國賓飯店(ahmicafé)、阿義師頂級滷肉飯、廣澤担仔麵、喫飯食堂、珍珧滷肉飯、家香味滷肉飯、億香魯肉飯、大鼎猪血湯、金峰滷肉飯、大來小館(金華店)、兩喜號、参和院、古早鼎滷肉飯、御膳煲養生雞湯館、黑滷滷肉飯、知高飯、有間客棧、度小月擔仔麵。

◎新北市(9家)-儂好精品滷肉飯、吳媽北港滷肉飯專賣店、阿爸的客家菜、玉女號魯肉飯、飛米子腿仁肉滷肉飯、中葉飯店、豪記台菜古早味、阿華肉羹、天佑傳統美食店。

◎桃園市(8家)-新百王餐廳、My味廚房、溪友緣風味料理店、桃源號、李記鵝肉、跑平牌陳飛豬腳、豬元帥專業豬腳店、福容飯店(福粵樓)。

◎新竹縣市(6家)-金連滷肉飯、天蓬元帥、海瑞摃丸、瓦香煨湯料理、老五鹹粥、都城隍廟埕翁記滷肉飯。

◎南投縣(4家)-金都餐廳、胡國雄古早麵、小半天風味餐坊、潘師父珍饌。

◎雲林縣(4家)-甲意魯肉飯、斗六阿國獅魷魚羹、魯香香黃金樂排飯店、螺情懷舊冰釀滷味。

◎彰化縣(1家)-奇美公路飯店。

◎臺中市(7家)-嵐肉燥飯專賣店、元林魯肉飯、三代福州意麵老店、豐富旺魯肉飯、瓦御魯肉飯、富鼎旺豬腳、天補藥膳排骨。

◎嘉義縣市(3家)-有夠爛魯肉飯、台灣魯肉飯、林家當歸鴨小吃店。

◎臺南市(5家)-阿龍香腸熟肉、周氏蝦捲、阿星嬤虱目魚粥、永記虱目魚、米農莊。

◎高雄市(8家)-鄧師傅功夫菜、古味魯肉飯、北海魚丸店、肉燥飯店、穗月寔光台灣料理、三味巧台灣小吃、十全肉燥飯、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屏東縣(1家)-台南蔡家虱目魚。

◎花蓮縣(1家)-翰品酒店(花蓮)。

◎臺東縣(2家)-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卡滋爾。

20170816b(兩岸好報)-經濟部商業司推動臺灣國飯-2017臺灣滷肉飯節0823啟動02

「滷肉飯巡迴列車」:

■8/23(三)15:00-19:00台北市(台北車站ㄧ樓大廳)

■9/ 2(六)15:00-19:00新北市(板橋車站ㄧ樓大廳)

■9/ 9(六)15:00-19:00桃園市(桃園火車站前人行道廣場)

■9/15(五)10:00-14:00臺中市(臺中第二市場六角樓廣場)

■9/23(六)09:30-14:00臺南市(臺南車站旁文創園區)

■9/30(六)15:00-19:00高雄市(台鐵新左營站中庭廣場)。

民眾到現場除了可以免費試吃享用美食之外,只要在活動現場拍照打卡上傳,還有機會抽中活動好禮及免費參加美食小旅行,讓你走透透,呷飽飽。

 經濟部商業司為了不讓國內外饕客錯過這78家嚴選店家,活動期間將透過愛評網、OpenRice等美食平臺,及Facebook、Line@社群媒體、部落客等方式進行全通路行銷。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臺灣最好吃的是滷肉飯,「2017臺灣滷肉飯節」全面開動。(經濟部商業司廣告)

經濟部商業司http://gcis.nat.gov.tw/main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