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消暑又簡易上手的兩道夏季料理,讓親子們都大呼原來做菜這麼簡單!

臺北市士林親子館名人來館活動 金鐘爸比「吳鳳」來下廚!

異國料理簡單做 吳鳳爸爸來教你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士林親子館,提供給0-6歲嬰幼兒之父母一個親子共玩的友善空間。正臨暑假最後尾聲,如何在最後暑假時光裡把握親子活動,創造好品質的親子時光,士林親子館特別規劃「名人來館活動」單元,由名人帶領家長和孩子進行互動,期望透過名人的影響力與分享自身經驗,和家長相互交流育兒經驗,同時促進親子間親密關係。

吳鳳趁著料理空檔,與在座家長分享土耳其與台灣家庭育兒方式的特色與不同。

吳鳳趁著料理空檔,與在座家長分享土耳其與台灣家庭育兒方式的特色與不同。

八月份士林親子館「名人來館活動」邀請到金鐘爸比吳鳳來親子館與12組3-6歲幼兒親子一起動手做「優格大蒜貝殼麵&優格水果沙拉」料理,也與家長分享平日在家與孩子互動的樂趣。活動中吳鳳先讓親子認識此次料理主要食材,如貝殼麵、優格、新鮮水果等,並與親子分享各食材的營養成分,接著利用新鮮酸甜的優格醬與蒜泥調和成美味的義大利麵醬汁,並拌入燙好的貝殼麵條,收汁裝盤,優格大蒜貝殼麵就完成了!第二道優格水果沙拉的作法也是很簡單,讓幼兒幫忙將新鮮水果切塊,並加入酸甜的優格及蜂蜜,既消暑又簡易上手的兩道夏季料理,讓親子們都大呼原來做菜這麼簡單!

優格入菜是台灣少見的料理方式,但現場親子都直說「超好吃!」

優格入菜是台灣少見的料理方式,但現場親子都直說「超好吃!」

活動最後,吳鳳利用親子共享料理時間與現場的孩子互動,並與在座家長分享土耳其與台灣家庭育兒方式的特色與不同。活動最後更帶領孩子們一起動手收拾、整理桌面,讓孩子在課堂中除了體驗料理的樂趣外同時也學習收拾整理的好觀念。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過往認為料理活動較為繁雜及困難,故從未讓孩子一同參與自家料理過程,而透過此次活動,增加了對孩子的自信,孩子原來也能是廚房的好幫手,讓料理以往是家庭的例行公事,現在成為凝聚親子間感情的重要時光。」

【名人資訊】
1、吳鳳,漢名吳承鳳,台灣的土耳其籍電視節目主持人、表演者、演員、作家。現任三立都會台「愛玩客」節目主持人,曾於2012年以第一位外國人身份獲得《第47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
2、演藝相關經歷:三立都會台「愛玩客」、「玩客瘋高雄」、「土包子愛玩客」節目主持、台灣MTV台「爆米花電影院」節目主持、亞洲旅遊頻道「下一站台灣」節目主持、愛爾達電視「愛上台灣」節目主持、…等。

活動最後吳鳳與小朋友們開心大合照。

活動最後吳鳳與小朋友們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