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府產業局啟動跨域商機8/31辦運動產業跨域創新論壇

【兩岸好報-記者吳富正/2017.08.31.台灣。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在全民熱情參與下,激起全民一起瘋運動的效益。為延續世大運熱潮,讓運動產業進一步發展,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8/31舉辦「運動產業跨域創新論壇」,由多位運動產業領域專家學者及標竿企業分享成功經驗,並從科技、研發、設計、行銷等面向提出見解,激盪出運動跨域產業更多創新思維與商機合作。

20170831a(兩岸好報)-臺北市府產業局啟動跨域商機0831辦運動產業跨域創新論壇 01

臺北市府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藉由本次世大運舉辦,證明台灣有能力舉辦大型的運動賽事,不僅大幅提高台灣和台北的國際能見度,依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評估,世大運帶動相關產業產值預計將超過457億元。事實上,隨著國內運動風氣的普及與盛行,許多原本從事生產製造為主的運動產品業者,紛紛跨足其他領域,如運動結合服飾、穿戴科技、數位醫療、社群經營與大型賽事行銷等,打破運動製造與休閒服務之界線。除了既有廠商外,也發現有很多的新創業者投入運動產業領域,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從100-106年7月共計補助27件運動領域申請案,補助金額近4000萬,其中有23件是近2年半的申請案,可見運動產業也是新創圈熱門創業議題。

論壇edm03

 此次論壇中,邀請到稱霸全球GPS導航市場的Garmin亞太區行銷協理林孟垣剖析運動物聯網未來商機。目前負責富邦悍將職業棒球隊品牌視覺形象顧問的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朱開宇營運總監,也從協助各大體壇賽事與組織的視覺形象設計及行銷規畫的經驗中,分享品牌化商機。還請到台灣運動行銷界的傳奇人物-蓬勃運動事業執行長徐正賢則分析世大運後的產業契機。此外,還有臺師大創新科技運動研究室相子元教授探討運動科技創新研發設計、先進醫照彭聖偉董事長分析如何以運動服務整合創新健康照護、虹映科技創辦人陳風河則分享從運動社群創造顧客價值等多項精彩議題。

論壇edm03

在綜合討論中,與會專家認為,在現行產業發展不斷翻轉,跨領域異業合作已為新產業經營型態之一,尤其在運動產業這樣的趨勢更是明顯, 當運動成為一種流行,紡織、時尚、科技等都與跨業結合,也帶運動產業蓬勃發展,與會專家也針對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提供寶貴的意見,預料也將啓發更多創意,開創未來運動產業跨域合作的商機動能。

論壇edm03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http://www.doed.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