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夏庄回民民族大團結。

唐山回民不滿收費起糾紛 集體怒砸收費站

【王靖偉/河北唐山 報導】

9月2日晚上從微信轉來視頻:位於河北省唐山某收費站的把阿訇(回教穆斯林)打了,這還得了!於是當地全村的回民就把收費站給砸了,現場很是熱鬧!記者的第一個反應是:不管誰對誰錯,砸了也就砸了!

記者為何有這樣的認為:穆斯林齊心,對穆斯林沒法;再說國際上巴鐵(指巴基斯坦,中國與巴基斯坦兩國關係非常友好!)穆斯林怎麼看?其他穆斯林國家怎麼看?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怎麼看?

9月3日上午轉發來視頻,聽得司機的感歎:“砸了,不收費、不收費啦!”

唐山回民不滿收費起糾紛,集體怒砸東出口路橋收費站。

唐山回民不滿收費起糾紛,集體怒砸東出口路橋收費站。

河北省唐山205國道旁有個村子叫夏莊,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全村大部分是回民,信仰伊斯蘭教,伊斯蘭教信徒是穆斯林,有清真寺、回民小學,主持清真寺宗教事務人員稱作阿訇。牛羊屠宰場、奶牛養殖場等,也有遠近聞名的牛羊肉、肉餅等,為唐山的經濟做出貢獻。道北豎著大理石,鐫刻著阿拉伯文、漢文「夏莊民族大團結」。

9月3日下午,有知情人娓娓道來,並向記者轉發了回民們包圍當地開平區政府的視頻。

起因:9月2日19點多,阿訇開車路過東出口路橋收費站,阿訇不想交過路費,闖收費站。本地的老百姓對這個東出口路橋收費站頗有微詞。倆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真不長眼,跟阿訇爭吵了起來,吵著吵著,那二位就把阿訇給打了。回民真齊心,阿訇一個電話,就招來全村的穆斯林,收費站的全體工作人員嚇跑了,還撥了110報警,而民警過來,只是錄影,任由回民們砸爛整個收費站,而回民們沒搶收費站的錢財,視頻的畫面熱鬧得很,有抄椅子砸碎玻璃窗,聽得回民說:“收費站的膽兒忒大呀,把我們馬阿訇打了,那你不找病?全是穆斯林哪,都來了”、“我們回民在這拆收費站哪,看見了嗎?”、“司機過不去了,今兒過不了啦…。”

回民集結討公道!

回民集結討公道!

對這一砸收費站的行動,收費站、官方是如何處理的呢?知情人接著曝料:阿訇要求交出打他的那兩位收費站工作人員,就沒事啦!但收費站哪敢交出?於是阿訇又要求拿出500萬,最終以阿訇「榮獲」300萬元人民幣!而收費站、官方平息了這一回民砸收費站的行動。

“回民幹得漂亮!”,知情人稱讚說,“而且還有外地的穆斯林過來支持,若不及早擺平,會引起全國的穆斯林都過來,那傢伙!” 知情人發自內心地說:“沒法,惹不起回民!回民真牛!”、“漢民試試,活整死!”

事後竟以賠償回民300萬元人民幣息事寧人,唐山市開平區灰頭土臉!

事後竟以賠償回民300萬元人民幣息事寧人,唐山市開平區灰頭土臉!

有資深的媒體人說:“面對少數民族,尤其是穆斯林,很麻煩!”、“大陸記者不能、不會、也不敢報導此一新聞!電視上、網上看不見的,儘管微信發達,心知肚明就行了。這樣的新聞很敏感,中國和諧社會、穩定壓倒一切!”

“那個收費站還開嗎?電腦也都砸了。” “開,今天下午就收拾了,過幾天重新開張,儘管老百姓對這個收費站頗有微詞!300萬不久就能賺回來的!。”

唉!國企有的虧損,有的一年純利潤還不到300萬元呢!回民這麼一鬧,砸收費站不僅白砸,還獲利300萬元人民幣是讓人沒法想到的。看來有時賺錢是很容易的!對此,大家感覺像是“鬧著玩似的”~~

唐山夏庄回民庄。

唐山夏庄回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