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購置新警車校閱 新建寶桑派出所落成啟用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有鑑現有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辦公廳舍空間相當狹窄,台東縣政府特別編列4200萬元經費辦理遷建計畫工程,並於今(26)日在台東市四維路與精誠路口辦理落成啟用典禮,以及臺東縣警察局106年度新購置警用車輛(巡邏車、偵防車)校閱,場面壯觀熱鬧,黃健庭縣長期寶桑所的遷建能夠提升警政效能,未來也能帶動周邊的都市景觀發展。
218584警察

臺東縣警察局106年購置新型警用巡邏車、偵防車新車校閱及新建寶桑派出所落成啟用典禮,今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首先由黃縣長及與會貴賓共同校閱新購置的警用車輛(巡邏車、偵防車),並進行贈鑰儀式,由保安隊副隊長嚴志宏代表接受,隨後戰鼓及醒獅團表演序幕暖場舉行新建寶桑派出所落成啟用典禮,包括臺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及多位議員、義警大隊長吳景槐、志工大隊長李獻忠、台東市長張國洲、代表會主席胡中南及多位代表、多位里長、警察局長黃慶惠、分局長方世君等貴賓與會,並由黃縣長及貴賓共同揭幕,以及參觀廳舍。
22372警察

黃縣長表示,台東的治安是全國第一,要感謝所有員警及義警、志工的努力,不過,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在縣府有限的經費下,積極改善員警的執勤裝備及辦公環境。警察局106年度計汰換購置各式警用車輛50輛(轎式巡邏車7輛、四輪傳動巡邏車4輛、轎式偵防車6輛、四輪傳動偵防車2輛、巡邏車輛31輛),總經費計新臺幣1,402萬元,已驗收合格交車使用。
IMG_9743警察

廳舍方面近年除了大武分局土坂派出所、多良體技館的興建,位於臺東市中華路一段276號的寶桑派出所原有辦公廳舍,由於建物年久,廳舍空間狹小,辦公場所及員警勤務備勤室已不敷使用,臺東縣政府編列總預算4,223萬9,127元進行改建,並於今天落成啟用,希望提供鄉親一個舒適的洽公環境,並提升警察的辦案效能,為本縣的治安及交通奉獻最大的心力。

另外,未來四維路將向海濱公園繼續延伸,以及辦理台東市四維路雨水下水道延伸工程,將不只解決辦公空老舊問題,也活化了周邊地區發展,配合周邊海濱公園及外環道路連結,居民生活環境將大幅改善,帶動周邊未來的繁榮與發展。
22365警察

陳副議長及張市長在應邀致詞時則肯定台東縣政府及黃縣長重視及照顧基層員警辦公環境,以及民眾洽公的舒適,相信未來寶桑派出所將會呈現不同的風貌。

縣警局指出,新建寶桑所建築面積602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達1293.32平方公尺,並配置17間職務宿舍及待勤室之4層樓建築。新寶桑派出所辦公場所寬敞明亮,停車空間充足,不僅公務車輛出勤便利,也保留車位供民眾報案洽公停放,也希望在這裡服務的警察同仁在健康舒適辦公空間的工作環境下,以優質的服務品質來回饋我們鄉親的期待。
22364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