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兩廳院 2016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11

【記者徐慧明台北報導】當代傳奇30輝煌鉅獻,莎翁經典雋永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磅礡登場!被美國華爾街日報譽為:「作品具史詩般偉大!」,同時英國衛報盛讚:「這就是最好的東西文化交融。」
即將邁向第8年的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2016年以「聲歷奇境‧與世界更接近」作為系列主題,國家兩廳院將TIFA強大包容性透過從聲音開始的想像,超越形式與界限,淋漓盡致地發揮劇場魅力,實現無垠的創意和可能。時逢「當代傳奇劇場」30週年,特將莎翁經典《仲夏夜之夢》搬上TIFA舞台,將雋永愛情喜劇能量傳達給各位觀眾。「當代傳奇劇場」將傳統京戲的唱、唸、作、打融入西方經典作品,成功地顛覆了東西方傳統舞台,締造跨文化跨國界的劇場美學,獲得國際上極高的評價。繼《慾望城國》、《王子復仇記》、《樓蘭女》等經典作品後,吳興國與魏海敏再度攜手,擔綱演出當代傳奇30年輝煌大作,挑戰當代傳奇第一齣喜劇,也是莎翁最受觀眾愛戴的《仲夏夜之夢》。金牌陣容完美呈現這齣洞察人性,又別出心裁的偉大作品。

仙王仙后領軍 金牌陣容贊聲
以改編莎翁名著聞名的當代傳奇劇場,將於2016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仲夏夜之夢》,本次匯集明星陣容,由甫獲頒二等景星勳章的劇壇奇才吳興國領軍、京劇名伶魏海敏、知名華文作家張大春、知名當代舞蹈家林秀偉以及絢麗服裝藝術家康延齡,聯手打造當代傳奇劇場30週年輝煌鉅獻《仲夏夜之夢》,將傳統京戲元素融入莎翁的愛情經典喜劇。以新創京劇融合喜劇元素,呈現一齣帶有時尚色彩的傳奇音樂劇,絕對令您驚豔,精彩可期。

喜劇正式登場 京劇底蘊深藏
《仲夏夜之夢》,一個如夢如幻的名字,是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青春時代最爲成熟的喜劇作品,同時也是威廉·莎士比亞最著名的喜劇之一。描述仙王、仙后與凡間的三對戀人,在精靈帕克的捉弄之下,有了一連串錯亂的愛情追逐劇碼。一連串錯亂的的愛情、婚姻關係,就在月下仙景中上演。加上六個由老百姓組成的素人戲班,戲中戲極盡插科打諢能事,把人間與精靈仙界的一鏡多面,照耀的燦爛多彩、熱鬧非凡。莎翁透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贏得女孩子的芳心,要經過一些考驗和繞一些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當代傳奇劇場邁向30周年,吳興國說,這次他已把傳統的京劇元素融入現代劇場,完全看不到京劇的樣貌,「你不會真的看到京劇的身段,但可以確實感受到生、旦、淨、末、丑的存在。」吳興國因為老生出身的緣故,過去30年來傾向製作悲劇,本次端出喜劇新菜,定會給觀眾截然不同的感受。為了突破以往風格,也邀請了金馬獎配樂王希文用傳統戲曲的元素,化成百老匯曲風,加上張大春的劇本,將內在根植傳統京劇的表演底蘊,透過活潑且時尚溫馨的加溫,帶給觀眾充滿熱度的幸福與歡樂。」

2016 TIFA當代傳奇劇場《仲夏夜之夢》
演出時間:2016/03/24(四)19:30,03/25(五)19:30,03/26(六)19:30,
3/27(日)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主辦單位:國家兩廳院
演出/吳興國|魏海敏
製作人‧導演‧編舞│林秀偉
劇本曲詞│張大春
注意事項
◎節目全長約120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
◎中文發音,中英字幕
◎建議6歲以上觀眾觀賞
◎演前導聆:每場演出前30分鐘於國家戲劇院大廳
◎演後座談:每場演後於國家戲劇院大廳
票價: 600 900 1200 1800 2400 3000 3600
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01兩廳院副總監-韓仁先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