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巧克力亞太區冠軍在屏東 福灣莊園許華仁5金2銀1銅 潘孟安縣長讚屏東可可豆優質

【兩岸好報-記者吳富正/2017.10.02.台灣。屏東報導】

 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讓屏東於世界舞台展露頭角,福灣莊園許華仁帶著農友陳瑞光的可可豆,及Formosa Chocolate黎玉璽帶著喜樂可可園陳美芳的可可豆參賽,奪下亞太區5金2銀2銅好成績;屏東縣長潘孟安10/2接見這些得獎業者及農民,讚許屏東可可豆製作的巧克力在世界大賽中脫穎而出,讓屏東可可在國際大放異彩。潘孟安縣長表示,屏東縣府為提高農民收益,積極輔導農民檳榔園轉種可可,目前屏東可可種植面積約300公頃,多半種植在屏東六堆地區,縣府更為了發展可可產業並協助農民有自己的巧克力製成技術,於104年起連續開辦3期的可可培力課程,邀請專家為農村培力有關加工、行銷及品牌開發的人才,強化可可與台灣巧克力的連結,期待激起群聚效應促進產業發展。

20171003d(兩岸好報)-世界巧克力亞太區冠軍在屏東-福灣莊園許華仁5金2銀1銅02

屏東縣府客務處陳麗萍處長表示,曾參加屏東縣府辦理可可培力課程輔導的福灣莊園許華仁團隊,一舉奪得亞太區5金2銀1銅共8項大獎,其中「台灣一號62%」拿下原味黑巧克力、全自製巧克力、新興可可產區等共5面金牌,最難能可貴的是以屏東可可豆製成,在超過650種原味巧克力中拿下「全競賽不分類」巧克力金牌,實力堅強。福灣莊園的可可豆來自104-105 年「客家可可產業人才培力計畫」學員陳瑞光農友,70 歲的陳瑞光原本在北部上班,退休回鄉後原本先種咖啡,一回把「可可」錯認成「苦瓜」,從此與可可結緣,現在與弟弟利用家裡的檳榔園,種了一甲地的可可,還推出個人品牌,做出自己生產的手工巧克力。

 FORMOSA CHOCOLATE的黎玉璽採用屏東可可豆製作的FORMOSA巧克力,以同名商品、85%的苦甜巧克力磚參賽獨得銅牌。FORMOSA CHOCOLATE的可可豆來自喜樂可可咖啡園主人張凱晃和陳美芳,務農資歷雖短短 3 年,卻透過嫁接種出讓Formosa Chocolate拿下 ICA 銅牌的豆子。他們選定佛里斯特羅與千里塔力奧(Trinitario)雜交的新品種,抗病性佳且可可豆風味濃郁帶果香。

20171003d(兩岸好報)-世界巧克力亞太區冠軍在屏東-福灣莊園許華仁5金2銀1銅01

陳麗萍處長提及,福灣莊園及Formosa chocolate將於10月帶著屏東巧克力前進英國倫敦,與來自全球各區列強獲獎作品一同競爭,希望屏東可可能夠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