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捍衛食安 再罰力勤1032萬元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媒體報導力勤農產改名再進口含有瘦肉精肉品一事,台中市政府衛生局4日表示,力勤公司負責人梁俊仁旗下雖有不同公司,但衛生局已有掌握並堅決捍衛食安,皆列入定期加強稽查對象,5月迄今已稽查相關公司、冷凍庫21次,而力勤農產5月遭罰,雖訴願成功,但衛生局再次罰1032萬元,罰鍰仍達千萬以上,盼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媒體報導,於今年5月間被查獲違法販賣逾期食品,衛生局緊急封存肉品總數達1萬6548.4公斤,並對業者開出1200萬元罰鍰,不料此時力勤公司負責人梁俊仁,仍以旗下兆基冷凍公司名義,進口一批含有瘦肉精的「冷凍豬腳」,但在邊境遭中央食藥署查獲並將於近日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市府衛生局指出,梁俊仁迄今仍任力勤農產有限公司負責人,同時並兼任兆基冷凍有限公司、兆烽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而兆基冷凍的前身為奇葳食品,於105年7月6日改名,並由梁俊仁夫人王雅倫擔任負責人;此外,梁俊仁也在105年4月1日成立兆強行,並擔任負責人,而該公司已於今年6月3日歇業,力勤相關企業與變動,市府衛生局均密切掌握,並列入定期加強稽查對象,未來仍將持續追蹤列管。

衛生局也強調,梁俊仁同時擔任力勤、兆基、兆烽等企業負責人,且過去也曾成立兆強行公司,善於利用不同公司名義進口、銷售肉品,僅勒令力勤公司停業並非釜底抽薪的方法,因此該局改以梁俊仁為中心,加強查緝其名下所有公司的食品衛生,自5月起已稽查相關公司、冷凍庫21次,並抽驗產品送驗,同時發函食藥署建請中央加強力勤等相關公司邊境抽驗,衛生局也配合後續追蹤稽查,若再查獲販賣不合格食物,絕對重罰。

對於力勤農產遭罰1200萬元,卻不服訴願一事,市府衛生局強調,雖然業者依法訴願成功,但是市府維護食安的決心沒有改變,因此再度裁罰力勤公司1032萬元,金額仍達千萬元以上,盼業者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