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聖誕點燈 一起點亮心中明燈

1112

【記者徐慧明中壢報導】「中原心聖誕點燈,點亮心中的明燈」,中原大學校友將自行研發的手機App軟體,贊助於母校一年一度的聖誕點燈活動,讓聖誕點燈除了點亮大學校園外,也點亮在每個中原人的心中。聖誕感恩點亮心中明燈的實證,從愛母校的校友開始發光,讓入冬的感恩夜備感溫馨!

中原大學11月26日舉行聖誕點燈,為期一個月的聖誕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3層樓高的聖誕樹,與建築物和路樹,以數萬顆燈泡裝飾,在夜晚閃耀著繽紛燦爛,提前感受聖誕節的浪漫氣氛。中原大學張校長在祝福中特別期許,每年的聖誕點燈活動,選在感恩節的這一天,除了點亮校園滿掛感恩祝福的萬盞燈光外,也企盼大家都能將自己心中的明燈點亮,發揮愛的本質持續照亮每個人。

有別於以往的聖誕點燈活動,今年中原大學點燈現場,師生隨手拍照留念的畫面,透過中原大學電子系校友張家銘的手機APP軟體,即時將大家的照片及祝福話語,傳送於大屏幕上放送。與會者不僅感受到點燈的溫暖,也透過即時分享照片及祝福話語,將現場的每一位的心都再次凝聚拉近,也讓入冬的第一波低溫中充滿溫暖祝福!

從中原大學電子系黃世旭老師「系統電路設計與自動化研究室」畢業的校友張家銘,感念學校創新、創意和創業的三創成功引導,特別將研究成果贊助於母校聖誕點燈活動,成為現場點燈的新亮點。透過App傳送,讓現場參與者可以將祝福話語與照片,透過手機同步播放在現場的大螢幕,即時分享感恩與祝福;最後再集結大家上傳的祝福與照片,製作成聖誕點燈的祝福集錦相本贈送母校留念。

電子系校友張家銘開發的手機App,已經實際用在圓山大飯店、義大皇家婚禮酒店、典華、林酒店、遠企、喜來登…等大型會議婚宴上超過三年。這次是張家銘專門為母校中原大學的聖誕點燈活動,重新設計規劃製作,作為贊助母校中原大學的聖誕點燈禮物!

聖誕點燈儀式由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主持,並邀請外籍生、大陸生、身心障礙學生、國際志工代表,一起上台啟動萬盞燈光。教職員詩班在柯德仁老師指揮下,獻唱「聖明洞鑒歌」及「新生王歌」二首聖誕福音歌曲。而中原大學年紀最小的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也打扮成小天使,上台表演「願」及「平安夜」兩首歡樂的聖誕歌曲。

中原大學以基督精神立校,非常重視聖誕節的慶祝與佈置,每年選定11月第4個星期四感恩節舉辦聖誕點燈活動,儼然成為地方年度盛事。今年中原大學60周年校慶,特別擴大點亮懷恩樓、行政大樓、維澈樓的區域,分別代表中原大學草創奠基、成長擴展、承先啟後創新猷的三個時期,象徵中原大學全人教育優質辦學的光,讓全世界都看見。

中原大學聖誕燈光將在每天晚上綻放明亮,持續到明年(105年)一月中旬。除了聖誕點燈,中原大學聖誕系列活動還包括:12月1日韋伯的音樂劇-貓;12月7日樂曲悠揚:心靈饗樂-玫瑰花語(中央合唱團);12月9日聖誕傳溫情-校園送熱飲;12月15日小天使報佳音(中原大學附設幼兒園);12月16日魔幻之夜(魔術社);12月17日空中英語教室聖誕音樂會(需索票);12月17日聖誕節薑餅屋DIY;12月18日聖誕報佳音(教職員工詩班);12月21日嘻嘻哈哈聖誕趴(嘻哈文化研究社);12月22日「誰來陪我們過聖誕節」校內巡迴報佳音(長笛社);12月28日LTF音樂會(LTF生命轉化樂團)。人生講座與佈道會邀請白永嘉醫師(12月3日)、黃烱榕牧師(12月3日)、曾陽晴老師(12月23日)、廖雅慧老師(12月30日)進行演講分享。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