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匹亞青年丹尼爾 擔任彰化家扶一日志工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生長於非洲東北部衣索比亞的貧困兒童丹尼爾,因著家扶基金會的認養幫助,改變了ㄧ生
,丹尼爾努力苦讀完成大學學業,目前是高中數學老師,他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也藉由在彰化家扶發展學園擔任一日志工,協助身心障礙兒童參與療育與遊戲課程、用餐,在付出的過程中,回饋當年台灣認養人曾經給他的幫助與溫暖。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指出,彰化發展學園平日很缺乏志工,6日來了一位非洲的志工,原本擔心膚色的差異,會讓家扶園生一時無法接納,沒想到溫暖的微笑與關懷勝過一切,在家扶教保員的協助下,丹尼爾和慢飛天使們也能開心的互動。
photo (1)

園長也指導丹尼爾幫孩子做簡單復健,還幫忙盛飯、餵飯,陪他們吃飽、午睡;丹尼爾不禁感慨想到在衣索匹亞的貧困地區,如果家貧又身心障礙的話,小朋友幾乎是沒有任何的資源可以援助他們,只能將命運交給老天,相形之下,丹尼爾更是覺得自己身體健全又能遇到台灣家扶的認養媽媽,實在是太幸運了,這也是他一直記得必須繼續努力並且要感恩回饋。彰化家扶發展學園的工作人員從丹尼爾擔任志工的過程中,看見了一份來自於國際真誠愛心回流的感動。
 
自幼生長在資源匱乏的國度,丹尼爾和很多小朋友一樣,即使生病了都沒醫院、沒藥品、沒醫師可以協助,貧窮饑荒與戰亂常讓丹尼爾餓著肚子,即使現在他已35歲,身材仍不高,他說可能就是兒童和青少年成長時期營養不夠的原因吧。
photo (2)

丹尼爾很希望每個國家的兒童都可以和台灣的孩子一樣,在父母、政府和福利機構的照顧下健康長大,並且無憂無慮接受教育,將來才能貢獻社會。身為基督徒的丹尼爾,也期許自己未來要繼續努力,回到衣索匹亞或其他困頓的國家擔任志工,讓愛的流動沒有國界限制。
 
台灣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國內貧童,早期曾經接受國外NGO愛心援助長達35年,昨日也到現場的彰化家扶自立青年林條金主委,當年單親貧困兒童時就是接受美國認養人幫助的孩子,目前已是成功回饋的企業家。
photo (4)

因此家扶基金會秉持回饋國際關懷的信念與使命,於1987年開始輸出台灣的愛心認養世界37個貧困國家的兒童,2004年起陸續在蒙古國、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及柬埔寨等等成立海外家扶中心,提供當地貧童暨其家庭最直接的生活、教育、環境等幫助及關懷。
 
來自非洲家扶自立青年丹尼爾及本國台灣自立青年林條金都有相似的單親與貧困成長背景,長大後都立志回饋社會、回饋國際,以生命關懷生命來呼籲台灣人能坦開愛心,每個月700元的捐助,擔任家扶國外認養人,可以發揮『愛無國界』的最大效益,幫助海外貧童一線生機,像改變非洲丹尼爾老師的生命。

【本新聞由證照、發明、公益達人魏季宏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