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

「老屋x創新」主題 工業綠洲首場系列講座

翻轉舊倉 永康工業區新案例!

海報架。

海報架。

【記者 邱清涼/台南 報導】

永康工業區出現由民營企業主導,將工業倉庫改造實驗劇場的空間翻轉新案例。有三十多年精密製造經驗的基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近五年來開始翻轉為孕育在地藝文與推廣生態循環的複合型園區,希冀給予永康一片嶄新的綠洲風景。

前台

前台

由In0asis (Industry Oasis)工業綠洲所舉辦的首場系列講座於2017年10月7日熱烈展開,活動期間吸引超過上百位民眾前來參與,本次講座以「老屋x創新」為主題,邀請到三位南部著名景點(藍晒圖、十鼓、駁二)的藝文工作者前來分享其創新經驗,改變許多民眾對於工業區的印象。講座整體佈置讓人驚艷,主辦單位用兩台工廠堆高機搭配合板架設成投影幕、櫃台及海報櫃也利用工廠舊有的木棧板,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前台。

主持人

主持人

感謝前來參與講座的王行里陳丁為里長、崑山科技大學的創意媒體學院黃雅玲院長以及遠東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胡曉菁系主任,鄰近單位如台南志鋼金屬洪啟川董事長、台南永康工業區服務中心、公家機關、台南在地店家、台南各大專院校等也積極協助宣傳,共同展現對於台南地區土地翻轉議題的關懷,讓本次活動能順利圓滿落幕。

台灣吉而好執行董事/趣活設計師平台執行長  侯勝敦

台灣吉而好執行董事/趣活設計師平台執行長 侯勝敦

InOasis工業綠洲將藝文活動帶入永康工業區內,提供多元化的思維與不同產業的結合,賦予工業舊廠房新的使命。繼10月份系列講座圓滿落幕後,緊接著12月份奔放音樂節也即將於「奔放E倉庫」盛大登場,今年首次邀請來自美國的「姚瓦和他的走私樂團」與在地音樂家及劇場工作者,期待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享受更豐富的五感體驗。InOasis工業綠洲也宣告:未來將帶來更多融合生態、人文、藝術與教育的活動,提升附近的鄰里社區凝聚力以及企業互助的精神。

十鼓文創行銷總監  黃美智

十鼓文創行銷總監 黃美智

【奔放音樂節簡介】:
多元藝術的結合,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奏者與台灣文化交融來展現藝術多姿多彩的樣貌,帶入包容多元、尊重生命及傳承文化之理念。

活動連結: http://www.benfeng.org/program_view.php?kind1=1&page=1&pid=20

藝文工作者  陳紹元

藝文工作者 陳紹元

【Industry Oasis工業綠洲簡介】
基益企業原是位於台南永康工業區的傳統產業,自2013年開始產業轉型,未來規畫將廠區打造成一個融合生態、藝文、教育、娛樂的新創品牌「InOasis工業綠洲」。在起初大眾視為瘋狂的想法是來自於領導團隊對於土地及生命的熱愛,目前已將廠內其中一座倉庫改造為展演廳,名為「奔放E倉庫」,日後其他舊廠房也將陸續打造成多樣化的相關系列設施,讓大眾在忙碌及工作之餘,提供多了寓涵生態、藝文的休閒生活選項,期盼為傳統工業區發展出不同的風貌。

姚瓦和他的走私樂團

姚瓦和他的走私樂團

 

奔放音樂節-幻想

奔放音樂節-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