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非營利幼兒園 「福林幼兒園」完工捐贈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非營利幼兒園再添一間!新竹市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福林幼兒園」完工,市長林智堅今(16)日參加落成捐贈典禮(如圖),感謝福林重劃會重視幼兒教育,並指出,明年度預計招收6個班級、180名學童,減輕180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並提供孩子優質教育環境,讓新竹市成為幸福又好孕的「幸孕城市」。

「能夠帶給別人幸福,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林智堅市長感謝福林重劃會重視回饋地方,他表示,上任後有感於重劃完成後取得的公有土地,應進一步妥善規劃與建設,於是責成地政處與福林重劃會積極協商,齊心協力打造福林非營利幼兒園,不僅成為空間活化最佳典範,也提升公共建設品質與市民居住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福林非營利幼兒園明年度預計招收6個班級、180名學童,減輕180個家庭的經濟負擔,目前已獲教育部核定600萬補助,目前正積極爭取教育部明年度經費,未來預計投入1600餘萬元,提供優質孩子完善的教育環境,讓孩子能幸福快樂成長。

林智堅市長也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介於公幼及私幼之間,幼兒園由公益法人經營,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及設備,提供老師實踐教育理念的平台,未來將持續與民間合作,盤整與活化閒置空間,打造市府、市民與民間的三贏局面,讓孩子能在優質的教育環境下快樂學習。

地政處吳堂安處長表示,福林非營利幼兒園由福林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會無償提供,於重劃區內興建,總面積約912.8坪,建築物共三層,未來規劃一、二層樓為非營利幼兒園,三樓為教保研習中心,共投入近7600萬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