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書彝鄉情。

喜迎十九大 同書彝鄉情

普顯宏 特稿

10月16日上午10時許,楚雄州”喜迎十九大·同書彝鄉情”書法巡迴展在兩旗海濕地公園旁的南華縣圖書館開展,有來自楚雄市、大姚縣、姚安縣、牟定縣、南華縣的書法家及本地書法愛好者一百余人參加了開展儀式。儀式由縣書協主席王雲梅主持,縣文聯主席李天永致辭,副縣長彭元勇、楚雄州書協主席李顯宇分別代表縣委縣政府和州書協講話。

現場書法創作。

現場書法創作。

這次楚雄州”喜迎十九大·同書彝鄉情”書法作品展有三大特色:一、主題宏大。北京“十九大”十八日召開,我們的”喜迎十九大·同書彝鄉情”書法巡迴展第二巡十六日開展,主題鮮明。二、參與範圍廣。全州十縣市數百名書法家共同參與,影響巨大。自9月29日在楚雄師院圖書館展出以來,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和評價,參觀者絡繹不絕,觀展人次達數千人。三、書法作品品質較高。從應徵的數百幅書法作品中精選出一百幅巡展,幾乎幅幅都是精品。

今天的書法展有個很好的良性互動,就是現場有州書法家協會的廖廣偉、羅思寶、李顯宇三位書法家逐一對每幅書法作品進行講解或點評,與眾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和體會,其他書法家也可以發表自己不同的見解,現場氣氛非常之好,有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意味,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午,來自各縣市的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再次聚于縣圖書館二樓,對楚雄州今後的書法藝術創作進行交流研討,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提出了很多促進彝州書法創作的建設性意見。交流結束後,桌上又是筆墨紙硯,現場書法創作開始,鋪滿宣紙的屋子書香四溢,到處龍蛇走筆!

書法展。

書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