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傳美韻  拉脫維亞「Framest」好聲音

05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在沒有樂器的伴奏下,用人聲就能唱出美妙音符,這是A Cappella (阿卡貝拉) 迷人之處。為了讓南台灣民眾不用買票,就有機會感受無伴奏美聲的魅力,高鐵左營站與「台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配合「2017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活動,邀請國際知名的拉脫維亞人聲樂團「Framest」,於今(16)日在高鐵左營站大廳引吭高歌。悠揚嗓音搭配絕佳默契合聲,帶給過往旅客一場國際級的精采表演。

榮獲多項大獎肯定的拉脫維亞混聲樂團「Framest」五位團員,首度在高鐵左營站獻唱,西方臉孔加上出眾歌藝,立刻引起過往旅客目光。現場他們演唱「I wish」、「Love yourself」等多首拿手的爵士及流行音樂,美妙嗓音讓旅客陶醉在柔美和諧的合聲裡,差點把車站大廳當成悠閒的咖啡廳,現場「安可」聲不斷。

高鐵左營站孫作強站長表示,台灣高鐵為營造車站公共藝術氛圍,除了提供便捷舒適的旅運服務以外,亦積極推動各式藝文團體於車站內進行演出,讓高鐵旅客在旅途中不經意地與藝術相遇,分享高鐵精緻且具有國際水準的音樂饗宴。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