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遊”號正式亮相京廣高鐵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10月16日,冠名“河北旅遊”號的高鐵列車,在京廣高鐵線路上一路風馳電掣,最後穩穩駛進北京西客站。此間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這是河北省旅遊委與北京鐵路局聯手打造的河北旅遊品牌宣傳新平臺——16節車廂編組的高鐵列車。

隨著“河北旅遊”號高鐵列車滿載乘客往來馳騁,“京畿福地、樂享河北”的品牌將傳播得更快,傳播得更廣,將更加上閃亮。
  
新鮮:北京鐵路局首列外部塗裝高鐵列車
此系北京鐵路局首列進行外部特色塗裝的高鐵列車。在車門旁邊的車身上“京畿福地、樂享河北”的河北旅遊品牌標識特別醒目,像是在歡迎著每一位搭乘的旅客,更像是在發出旅遊河北的熱情邀請。走進列車內部,車廂壁上、行李架上、小桌板上,一張張精美的河北旅遊宣傳畫讓人油然而生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特色:列車根據高鐵人群和座位專門佈置
據介紹,河北省旅遊委根據高鐵人群和座位的分類特點對整列高鐵的旅遊宣傳進行了整體的設計佈置。一等座、商務座、觀光座車廂重點宣傳河北旅遊的核心資源。二等座車廂按萬里長城、紅色故鄉、世界文化遺產、浪漫海濱、冰雪運動、壯美山河、美麗鄉村、壩上草原、文化等九大類對河北旅遊資源進行全面宣傳。
  
濃縮:河北核心旅遊資源飛馳在高鐵車廂
“巍峨的太行燕山、神奇的壩上草原、蔚藍的浪漫海濱、寬廣的河北平原、美不勝收的湖泊濕地……壯美的山川風光,璀璨的歷史文化,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美麗怡人的旅遊勝境。”通過精煉的語言和精美圖片,美麗河北的的核心旅遊資源,濃縮在飛馳的高鐵車廂中。這些旅遊宣傳畫上,統一印有河北旅遊形象標識和二維碼,乘客使用智能手機掃描即可瞭解河北旅遊旅遊資源和產品,也可掃描後直接關注河北省旅遊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行駛過程中,車上廣播、LED屏也將滾動播放、展示河北的優勢旅遊資源和特色產品。
  
記者同時看到,在“河北旅遊”車廂座椅背後的袋裏,還放有《河北旅遊》雜誌、《河北旅遊指南》和《河北旅遊商品》手冊,乘客可以通過這些宣傳資料更全面地瞭解快速發展的河北旅遊產業和豐富多彩的河北旅遊產品。多種宣傳媒介的綜合運用,將“河北旅遊”號高鐵列車打造成了移動的旅遊宣傳平臺,將進一步促進河北旅遊品牌的推廣,提升品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