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黃縣長受邀演講

發表台東由貧窮偏鄉翻轉為魅力城市歷程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1)受邀參加「2017第十五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以「魅力城市 ‧ 臺東」為題,講述臺東如何用創意觀光突破困境,從辦理特色活動來帶動龐大商機,讓國內外企產業領袖深入了解,如何打造出嶄新的臺東,用觀光翻轉弱勢經濟,用科技改寫偏鄉宿命,跌破眾人眼鏡,黃縣長的說明獲得與會的國內外貴賓熱烈迴響,也讓世界看到台東、更加深入了解台東。
172008高峰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於今、明兩天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行第15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本屆峰會以「迎向轉型」為核心焦點,跨國際邀請7個國家地區、百位重量級講者與會,探討華人經濟的科技、市場、創新、人才與機會發展。邀請的貴賓有泰國商會資深主席、兩儀糖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東財(Isara Vongkusolkit)、中央研究院院士、臺大政治系教授朱雲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經濟學教授、經濟與決策科學系系主任、前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巫和懋、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將分別從全球化與科技的快速變遷,分享最新的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大未來。以及國立清華大學清華講座教授、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簡禎富、前行政院院長、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漢翔航空工業董事長廖榮鑫、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將精彩分享「智慧製造」。

臺東因為積極發展觀光,全力招商引資,帶來經濟就業情勢的巨大改變。在臺灣整體經濟發展停滯的時刻,臺東逆勢突圍,就業機會多了,生活娛樂品質也跟著提高,臺東,因而振翅起飛,因此,今年的「午宴論壇」大會特別邀請黃健庭縣長擔任主講人,黃縣長以臺東如何用創意觀光突破困境,從辦理特色活動來帶動龐大商機,進而吸引民間進駐臺東、投資臺東,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提升臺東的能見度並與世界接軌,除了最為人熟知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之外,還有與國際比賽連結的衝浪、鐵人三項等活動。
S__11436035高峰

臺東利用熱氣球嘉年華、衝浪公開賽、鐵人三項等特色活動,把臺東的觀光旅遊資源做了最有效的推廣,吸引國際目光。全球旅遊指南第一品牌《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將臺東選入2016年「亞洲十大景點」,創造最佳的國際行銷。

與此同時,臺東重塑出全新的飲食文化,秉持國際慢食(SlowFood)精神運用在地、當令食材進行料理創作,打造出屬於臺東的慢食品牌。七年來,商家營業額為235億元、企業投資為233億元,2015年到2016年招商績效評比獲第一名以及無數獎項的肯定等等,都是臺東從貧窮偏鄉翻轉為魅力城市最好的證明。
172010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