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智慧體感科技園區 自駕小巴亞洲新灣區11月測試開跑

01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繼10月份成功地在哈瑪星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使用智慧自駕小巴擔任接駁運具,高雄市交通局宣布自11 月6日起至11月30日一連25天,自駕電動小巴將在亞洲新灣區展開測試運行,並開放市民朋友體驗搭乘。

亞洲新灣區被中央選定發展體感科技產業,加上由捷運、輕軌等交通資源串起的新灣區與豐富的觀光資源,正適合多元結合打造出新型態的體感科技產業聚落。而從環境因素來看,要形成產業聚落不只需有「體感科技產業」所需的基礎建設,也必須透過其他相關科技應用基礎環境布建,包括5G 網路、智慧感測裝置、自動駕駛應用等,建構體感創新產業跨領域應用,協助產業打造具國際市場競爭力的優質體感示範案例。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在亞洲新灣區引進自動駕駛小巴系統,不僅可滿足灣區內各開發量體間往來交通需求,同時自駕小巴營運彈性高、建置成本低,具無縫接軌的多模式移動服務,可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及居住品質,讓亞洲新灣區朝向生態交通的目標發展。

陳勁甫表示,10月哈瑪星生態交通盛典自駕小巴接駁運行,累計10日總計有3530人次體驗,市民朋友反應相當熱烈。本次測試同時開放市民朋友體驗搭乘,且將透過試乘收集民眾對自駕小巴接受度,並據以評估各項使用環境條件。希望藉測試計畫可搭建出智慧自動駕駛服務整體解決方案,建立自駕巴士運行典範、標準及規格,將亞洲新灣區發展經驗擴大至全台各縣市。

自駕小巴亞洲新灣區試運行,自11 月6日起至11月30日(星期一至五,每日上午12時至13時、下午4時至7時;星期六、日,每日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3時至7時),沿星光水岸公園往返輕軌C7軟體園區站(成功二路、復興四路路口北側)及C8高雄展覽館站(成功二路、新光路路口),民眾可搭乘輕軌至C7軟體園區站或C8高雄展覽館站參與體驗,本次試運行活動並結合數家亞洲新灣區內的店家,民眾除了參加體驗也有好康、好玩的東西可以拿,相關體驗搭乘細節請上活動網站(http://ez10asiasnewbay.com.tw/)或交通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