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幸強率隨從一行到中條山祭奠。

黃幸強祭奠中條山抗日烈士

【記者 普顯宏 特稿】

(新聞背景:七十多年前的山西中條山戰役,我雲南3萬餘名抗日將士血染中條山。這些大部分來自彝族、白族的抗日民族勇士,母親用包穀、洋芋和苦蕎粑粑把他們養大的放牛娃,為了民族尊嚴,為了抵禦外辱,就這樣長眠於山西中條山上,至今令雲南人民難於忘懷。幾年前,我發表了一篇我南華籍抗日烈士潘爾伯團長在中條山戰役中,兩次拼死沖出日軍包圍圈,但為援救唐淮源軍長和寸性奇師長,複又殺回陣地,與日軍殊死搏殺,最後壯烈殉國的文章。滇西騰沖寸性奇的孫子寸錳竟然在茫茫人海裏找到了我,後來我又有幸結識了潘爾伯烈士的孫子潘雲松,我把他倆拉進我們“南華藝苑”群裏成為好朋友,更為傳承先烈抗日精神。下列新聞剛從寸錳的微信圈裏獲得,並經反復核實寫成。)

11月6日,原臺灣“總統府”戰略顧問、陸軍總司令、二級上將黃幸強率隨從一行,專程赴山西垣曲縣毛家灣鎮櫻桃溝祭奠中條山抗戰殉國將士暨國軍抗戰英烈寸性奇中將殉國紀念碑。這是繼2014年臺灣前國軍陸軍一級上將郝伯村將軍一行赴中條山首次祭拜抗戰殉國將士之後,臺灣退役將軍第二次祭拜中條山抗戰英烈,彰顯兩岸中國人永遠銘記為中華民族獨立、共同抗戰的光榮歷史。體現了兩岸中國同胞希冀祖國統一,民族復興之共同心願!

黃幸強將軍敬獻花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