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宏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張俊宏發起和平宣言 「新大學」政論網站成立

驚天動地大學狂飆 風雲再起力掀波濤

一場驚天動地大學狂飆風雲再起掀起波濤!

結合全球九種語言和多國 NGO 民間力量緊急推動「世界和平宣言」。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今(106)年11月12日國父誕辰,一場驚天動地狂飆再起的和平宣言活動在台北市圓山飯店掀起波濤!

許信良致詞

當天下午以思維「—締造永世和平—共管核能戰爭原料」為主題,同時進行了「世界和平宣言暨“新大學”政論網站成立」儀式,活動主角為五十年前台灣政治戒嚴時期的知識份子政論雜誌主角人物張俊宏,他繼 10/25 敬邀大陸習近平領導人蒞臨台灣,共商「大亞洲一體」與推動世界和平大計,接續推動由民間發起「核能戰爭原料」共管機制,緊急聲明「和平宣言」,事關非核家園及防止人類浩劫的具體實踐。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致詞

在此一主軸思維下,當年英姿勃發的張俊宏仍以老驥千里的豪情壯志,再續其早年創辦「大學雜誌」的苦絕精神,現更結合老、中、青志同道合有識之士,迎合時代潮流成立“新大學”政論網站。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致詞

千禧年台灣在和平政黨輪替後,即向世界宣告:非核家園的落實,以促進人類無戰爭的終極夢想。欣見 2017 年「I CAN」(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歷經十年,終在此時獲得(The Nobel Peace Prize)諾貝爾和平獎殊榮。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峰致詞

二戰後的歐洲為人類穩定和平,以六國共管戰爭原料的「煤鋼共同體」成功締造逾 70 年和平共榮的奇蹟;然而全球化後,合久必分的歐體與分久必合的亞洲,當面對「和」「戰」 再度迷航之時,「大歐亞一體」與「中」、「美」三元鼎立的架構,是否化解美朝核子對決難測的危機,今天我們發起大國能參與的「共管核能」戰爭原料,才能有效維護地球與人類的永續安全,期待此聲明能喚起無助小國、草根眾民的推廣及行動,身為地球自由民的一份子,群策群力、眾志成城。

新大學政論網站董事長何步正致詞

張俊宏等人推動醞釀多年,為止戰防戰的「核能戰爭原料共管」,台灣於此時結合了全球九種語言和多國 NGO 民間力量。承續二戰後歐體管制「煤鋼」戰爭原料的寶貴經驗用於此刻,化解美、朝在亞洲當前的核子對峙的恐怖危機,避免戰爭浩劫。

與會人士合影。

張俊宏表示,「革命“仍"未成功,同志“更"須努力!」舊大學未竟的志業,香火 必 得 新 大 學 承 接。 11 月 12 日,就 在 這 一 天 「新大學」(The Intellectual)政論網站的成立,為人類和平民 主、公平正義轉型於心力文明。

現場支持簽署「世界和平宣言」。

《大學雜誌》創刊於1968年,創立者為張俊宏與陳鼓應,總編輯何步正。原為少數知識青年所創刊的文化思想性刊物,在台灣大學中流傳,1970年中,改組擴充,變為呼籲政治改革的言論機關,社長陳少廷,總編輯楊國樞,執行編輯邱立本。在1971年至1973年間,由鼓吹保釣運動,轉向鼓吹台灣民主化運動,要求政治革新,改變政府組織,保護言論自由,當年是台灣提倡自由主義的重要根據地之一。晚期甚至轉型成文學雜誌,直至1987年才真正停刊。


張俊宏現場致詞影音檔


張俊宏以現場即興路演致感謝詞影音檔

「新大學」( The Intellectual)政論網站(電腦版)

「新大學」( The Intellectual)政論網站(手機版)

早年大學雜誌

【延伸閱讀】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23&nnid=23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