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歌手》專業評委、苗族歌后阿幼朵。

《金牌歌手》殘酷“團滅”賽制 苗族歌后阿幼朵淚灑評委席

(前排右起)《金牌歌手》專業評委:中央音樂學院博士、中央電視臺音樂製作人、著名作曲家李凱,苗族歌后阿幼朵,《金牌歌手》出品人、貴州勁泓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安志。二、三排為媒體評審、音樂製作人評審、廣播電視臺主持人評審。

回味無窮感悟 給歌手絢爛舞臺 更給寶貴人生經驗和良師益友

《金牌歌手》比賽現場歌手和粉絲團。

【記者 周紅微/貴州 報導】

《金牌歌手》“團滅賽”宣傳海報。

貴州勁泓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和貴州廣播電視臺聯合打造的原創歌唱類真人秀綜藝節目《金牌歌手》電視直播賽,11月10日晚9點依舊如火如荼在貴州電視臺演播廳舉行。

《金牌歌手》“團滅賽”宣傳海報。

中央音樂學院博士、中央電視臺音樂製作人、著名作曲家李凱,“苗族歌後”阿幼朵,《金牌歌手》出品人、貴州勁泓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安志擔綱專業評委(每人5票權);媒體評審、音樂製作人評審、廣播電視臺主持人評審(每人2票權)以及大眾評審(每人1票權),進行現場舉牌投票。

比赛现场。

《金牌歌手》全國16強歌手紅藍兩隊,11月3日對抗賽中,藍隊發揮欠佳,紅隊以212票比192票,領先藍隊20票暫時領先,今天將是一場生死攸關的“團滅”終極戰:藍隊派出楊峰,紅隊派出毛正安,藍隊得75票,一開頭就打了個漂亮翻身仗,紅隊只有26票;接著紅隊周粲71票大勝藍隊代翀霓30票,把比分像過山車一樣由低到高迅速翻越。紅隊韋源《齊天大聖》迎戰藍隊鄧琳琳《王妃》,瞬間引嗨現場,藍隊64:37再次把比賽推向白熱化;藍隊鄧琳琳比拼紅隊周融兒,周融兒帶酸橘子樂隊助力殺出,最後,藍隊以237:167贏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兩場團隊賽結束,藍隊以429:379的總比分反超紅隊,藍隊8名歌手全部順利晉級。

比賽現場。

精彩、激烈歌唱後,隨之而來的是《金牌歌手》殘酷賽制:紅隊歌手集體“團滅”,當我正為出局紅隊實力雄厚的周粲,和比較看好的楊洋惋惜時,主持人宣佈:根據比賽規則,紅隊網路投票第一的周粲,以162290票直接晉級,而最後一個幸運兒則將通過紅隊的現場投票產生,諾麥組合順利晉級全國10強。

比賽現場。

專業評委、苗族歌后阿幼朵,面對全國歷時三個月來、一次次衝破比賽重圍、一直幸運、努力卻又止步10強的歌手,對他們演唱功底和技巧的點評和提醒,說到情深處,不覺落淚、哽咽鼓勵歌手別灰心,說自己曾經也是跟他們一樣的經歷,草根歌手更加要有努力,和更加堅定信心。

比賽現場。

《金牌歌手》“團滅”賽制,看似殘酷,卻給人回味無窮的感悟:當今社會,各行各業愈加抱團發展。團隊比拼,每一個歌手都坦誠相待,取長補短,個人的能力肯定會得到大大的提升,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大家把團隊裡面每一份子的優點長處都努力變為自己的長處,靈活運用,自己的能力,潛力也得到昇華。全國歌唱大賽歌手間,不再只是有對手,更有幫助和情誼。不會有“我對明天沒有充滿希望,因為我對今天滿意”的懈怠。“我要更加努力,絕不拖團隊的後腿”的心聲,會加固他們的責任感。

《金牌歌手》大賽,不僅僅給了歌手絢爛的舞臺,更給了他們寶貴的人生經驗和良師益友。

比賽現場。


(圖片:勁泓《金牌歌手》電視直播導演東郎張超提供、本報記者周紅微現場拍攝、貴州電視臺《金牌歌手》節目截屏、勁泓金牌歌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