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鄭重宣佈參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三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公開信

本報頃接中共基層黨員楊海峰的公開信,現刊登信件全文如下:
「尊敬的宋主席:
在明年3月中國大陸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期間,將選舉新一屆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七十九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年滿四十五周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可以被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

本人生於1968年農曆7月15日,今年四十九周歲,屬猴,比1949年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的年齡還小七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同時,我的爺爺、爸爸、我和我女兒祖孫四代都是中共黨員,在共產黨執政的中國大陸,稱得上根紅苗正。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七十九條之規定,本人完全符合參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法定條件。憲法是需要群策群力落實的,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力都是可以爭取的。在此,本人鄭重宣佈: 爭取中共中央破格提名,參選第十三屆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以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都是由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提名國家主席候選人等額選舉產生的,也曾有過中國共產黨最高領導人不兼任國家主席的先例。例如,毛澤東同志擔任中共中央主席和軍委主席時,也曾沒有兼任國家主席,而是由劉少奇同志擔任。胡耀邦同志和趙紫陽同志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時,也沒有兼任國家主席,而是由李先念同志和楊尚昆同志擔任。

中國共產黨遵循的是民主集中制原則,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在第十三屆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候選人尚未正式提名之前,作為一位中國共產黨基層黨員,本人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是否兼任國家主席,發表一點個人的民主意見: 黨政分開,以黨領政,並駕齊驅,更加有利於中國政治民主的健康發展,更加有利於中華民族快速實現偉大復興。在我的認知裡,中國大陸現有的政治體制,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只是全中國的形象代言人,真正擁有黨和國家最高實際權力的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因此,我也堅信:在提名新一屆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候選人過程中起決定作用,並且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以法治國的習近平總書記,一定會尊重本人的參選意願,並且欣慰中國共產黨領導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人才輩出,後繼有人,同時也一定會虛懷若谷,以中國古代堯舜聖人之心胸,主動讓賢禮儀事務性的國家主席,集中精力更好謀劃中華復興方略,破格栽培後起新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永續動力,也在中國歷史上譜寫一段聖賢相逢無狹路、同心合力興中華的千秋佳話。

如果說毛澤東同志領導推翻三座大山讓中國人民站立起來,華國鋒同志領導粉碎四人幫,保持了毛主席逝世之後中國政局的穩定,鄧小平同志設計改革開放讓中國人民富裕起來,江胡習三代領導人讓中國逐步強大起來,本人誓言將承接中國共產黨前輩先賢復興中華的接力棒,帶領中國各族人民,努力開創中華盛世的全新時代,讓中國變得偉大起來。

經濟的崛起和軍事力量的壯大,只能讓中國變得強大;只有中華悠久文化的復興和適合中國國情的清明民主政治制度的建立與完善,才能讓中國變得偉大。當前,兩岸政治僵局尚未破解,朝核危機還在持續,中國與日本、越南、菲利賓等周邊國家,因東海和南海依然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快速崛起仍然懷有疑慮,這些都是掌管中國外交、兩岸、國防領域工作的國家主席應該負起的責任。針對以上問題,本人經過長期潛心研究,逐步形成一套推動兩岸、亞洲及世界和解和平和諧的理論體系,類比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我將自己的理論體系概括命名為三大共識:即中華共識、亞洲共識和世界共識。以上兩岸和國際間存在的所有問題,均可在三大共識中找到滿意的答案,互利共贏,適妥解決。其中的中華共識,就是為了解決兩岸政治矛盾提出的,本人再三致信宋主席,提到的“兩岸相互承認對岸為自己憲法架構下的政治特區”,就是中華共識重要內涵之一。

尊敬的宋主席,本人已經兩度致信於您,都是希望宋主席登高一呼,率先對本人提議的“兩岸互認政治特區”的和解主張表達看法,引導兩岸學術界進行討論,以民促官,一舉把當前的兩岸僵局打開。本人也曾致電親民黨中央黨部王汝森先生,得到的答覆是,已經將本人的多次致信呈送給宋主席,至今宋主席卻一直仍未回應。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在去年APEC峰會前夕,宋主席曾說:“大陸連我宋楚瑜都不能接受,兩岸還會有和平嗎”?從這句話中,本人認定宋主席對兩岸僵局的癥結了然於胸,也非常清楚自己與兩岸領導人的微妙關係。宋主席是目前兩岸唯一一位與習近平主席和蔡英文總統,都能對上話的重量級政治前輩,本人堅信宋主席一定能夠成為破解當前兩岸僵局的重要推手。在中國歷史上,三國時期有劉備三顧茅廬誠邀諸葛亮出山輔助的佳話,近代也有蔣中正三次電邀毛澤東親赴重慶舉行國共和談。為了當前兩岸僵局儘早得到破解,本人不避煩擾,第三次致信宋主席,除了再一次重申前兩次致信表達的願望之外,同時鄭重宣佈參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中華一統,世界大同。妥善解決臺灣問題,是以毛澤東、華國峰、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為代表的歷代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和80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的共同心願,牽動著世界政經格局的重大戰略調整,也是橫旦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最難攻克的一關。本人所提議的兩岸和解主張,如果經過兩岸同胞和全球華人的熱烈討論,得到兩岸當局及國際社會的共同肯定與採納,本人當之無愧是兩岸和平和亞太地區和諧穩定的第一功臣。在明年3月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之前,被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提名為國家主席候選人,既是依循先例,也是眾望所歸。同時,我也堅信: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都能高瞻遠矚,慧眼識珠,排除異議,高票通過。

通過選舉,柯文哲可以脫下醫師袍成功當選臺北市長,商人特朗普可以在一夜之間問鼎白宮,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多人口的泱泱大國,不乏奇人賢士,只要不進行人為壓制,有什麼不可以通過選舉,讓一位農民成功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國近代偉大的思想家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一文中曾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的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年齡均在六十歲以上,無論明年3月國家領導人的職務如何分配,都會給世界留下老氣橫秋的中國印象。如果中共中央破格提名,全國人大選舉一位年富力強、活力四射的中年帥哥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不僅能夠大大提升中國的國際形象,而且也能夠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花開生兩面 人生佛魔間。在2000年臺灣大選時,因為宋主席的率性參選,導致藍營分裂,結果讓陳水扁僥倖當選,台獨勢力上臺執政,兩岸對抗升級,宋主席也被紅藍人士共同標籤為“綠橘魔”。在兩岸政治僵局亟待破解以及本人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當下,本人由衷感佩宋主席多次參與競選積累的豐富經驗,熱誠期待宋主席能夠擔任本人三大共識以及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首席新聞發言人,在兩岸領導人習近平主席和蔡英文總統之間當好“遊說佛”,助力中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為本人成功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創造中華奇跡,發揮架海擎天的作用。

宋主席,雄起!

楊海峰 敬上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