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防災起步走特展 國資圖3樓開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辦理【水保防災起步走】特展,30日在國資圖3樓世界之窗舉行開展記者會,活動一開始由水保勇士帶來一段水保健康操揭開活動序幕,與會來賓全都一同跟著唱跳,以展現這檔展覽活潑又有趣的一面,國資圖劉館長表示此次展覽內容著重於體驗、遊戲互動,讓參觀者從展示教具設施裡親自操作,以達做中學、學中做,這樣的互動展覽能夠印象深刻且不容易從記憶中遺忘。

展示內容包含八座操作型互動單元,及由科工館工作團隊最新創作的繪本《怕癢樹》和其延伸教具教材,以水土保持和土石流防災為主題,希望透過互動、體驗、閱讀,邀請大家一起守護台灣好水好土。

科工館陳訓祥館長特地出席他說:現今的閱讀不再只是限於書本,看展覽也等於是閱讀一本書,因此這檔展覽由三個單位共同合辦將發揮出最大展覽效益;而水保局連榮吉主秘說水土保持局與科工館長期合作,投入水保防災教育推廣工作,自103年起陸續開發相關的教具及教案活動,深受學校及親子觀眾的喜愛,其中「水保防災行動教具-解密遊戲I&II」已推廣至全國228所學校和單位。

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107 年3月4日止在國資圖3樓世界之窗展區。歡迎大家來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體驗│好好玩x好好看│的水保防災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