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as設計南港砳建築 榮膺國際最佳辦公大樓建築

【沁諠 編譯】

由Aedas設計、位於台灣台北南港區的砳建築剛於今年英國倫敦舉辦的國際房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上,首先擊敗亞太地區其他辦公大樓項目,贏得亞太最佳辦公大樓建築優勝獎;繼而在與來自歐洲、非洲及美洲各地的區域優勝項目終極評審中脫穎而出,最終摘得國際最佳辦公大樓建築優勝獎。

由Aedas全球設計董事Andy Wen(溫子先)設計的砳建築將重新定義台北快速發展的天際線。砳建築的設計靈感來自基隆河畔的鵝卵石,其獨特的造型傳達出圓潤和優雅的美學理念,同時又兼具力量和個性。建築的「卵」狀外形蘊含其作為知識孵化器和知識復興的隱喻,與當地環境完美融合,是標誌著迅速崛起的南港區振興的重要里程碑。60米高的辦公樓運用多種方式為建築立面增添綠植,降低室內溫度,減少對冷氣和能源的消耗,並成功獲得美國綠建築學會所發出的LEED金級認證。

出生於台灣、幼時跟家人移居美國的Andy對於建築設計的豐富熱情令他創作了諸多地標建築,並屢獲國際殊榮。他擁有逾二十五年的建築設計經驗,設計作品富於文化特色,其廣泛的項目經驗涵蓋總體規劃、城市綜合體、辦公、高檔住宅、奢華酒店及教育與文化設施等諸多類型,並屢獲國際設計大獎。Andy把他對於故鄉台灣的深刻理解和熱愛融入到砳建築的設計之中,結合其豐富的項目經驗,以及對於文化創新和歷史傳承的不懈追求,成就了今日的傳世之作。

國際房地產大獎面向全球住宅及商業地產專業人士,旨在評選出房地產行業各個領域的佼佼者,是享譽全球的卓越標誌。

砳建築的設計靈感來自基隆河畔的鵝卵石

設計靈感創意發想

設計靈感創意發想

設計靈感創意發想

【延伸閱讀】https://www.taiwandiginews.com.tw/?p=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