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Shimanami 2018 瀨戶內島波海道 舉辦時間確定

【沁諠 編譯】

2018年10月28日,日本西部愛媛縣將舉辦國際自由車活動「Cycling Shimanami」,預計將有約7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自由車手參加。

「瀨戶內島波海道」擁有一系列橫跨壯麗島嶼的大橋,連接愛媛今治市和廣島尾道市,被美國CNN旅遊資訊網站選為「七條最佳自由車路線」之一,並獲得了法國Michelin Green Guide Japan的米其林星級推薦。它通常是日本專用的「自由車賽區」。島波海道將舉辦一場自由車活動(非比賽)。此次活動將有七條注重觀光、激動人心且讓人耳目一新的車道,其中一條是今治-尾道車道,車手將騎行43公里,跨越公路大橋。自2018年4月起,有意報名的騎手可以參考官方網站http://cycling-shimanami.jp/english/,申請參加該活動。

是此次活動的起點城市今治市是四國地區的歷史名城,它是戰國時期最厲害的戰士海盜「村上海賊」的家鄉。參觀Murakami Navy Museum和乘坐Kurushima Strait Rapids Sightseeing Tour Boat是當地很受歡迎的活動,能觀看「來島海峽」和「來島海峽大橋」風景的「龜老山展望公園」則被Trip Advisor評為2017 Japan Observatory Spot Ranking第二大展望台。

該地區具有豐富的自然、歷史與文化資源,擁有「日本當地天神」大山祇神社等景點,並擁有約80%的日本古代盔甲(這些盔甲被視為日本「國寶」或重要的文化財產),以及城堡建築大師藤堂高虎打造的「今治城」。據說曾被村上海賊吃過的「法樂燒」、「今治燒雞串」和「今治豬肉和蛋燴飯」等當地美食,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美味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