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小學生英語能力 中市英語說故事比賽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提升小學生英語能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8日於清水區三田國小舉行英語說故事比賽,共有上百所學校參與,參賽學生無論在故事編寫創作、英語口語能力及肢體表達能力上皆讓人驚艷。教育局表示,希望透過英語說故事比賽,考驗學生的英語能力及自然流暢的語調,鼓勵學生透過豐富的聲音表情、肢體語言來詮釋簡單有趣的故事內容,以多元方式,訓練英語口語及肢體表達能力。

今天的比賽中,依照學校規模分為甲、乙、丙、丁四組,各校推派一位高年級學生參加,希望將英語落實於生活中,以生動活潑方式,提升孩子對英語的興趣,並培養上台發表的自信。每個參賽孩子無不唱作俱佳、大展身手,以活潑的肢體及流利的英語表達出故事內容,讓故事更加生動有趣。

三田國小學生表示,透過這次參加說故事比賽,讓他從原本對英語感到無力與討厭,慢慢對英語產生興趣,並想要主動學習英語,對自己也更加有信心了。

教育局表示,市府在推動英語教育上,不只每年舉辦4場英語比賽,更藉由舉辦英語國際生活營、開辦英語希望傳愛專車等,營造有趣、生活化的英語文學習環境,激發學生學習國際語言的興趣,奠定英語基本溝通能力,並提升學習成效,期盼能全面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成為全球化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