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家扶五十慶 聯歡親子運動會

歲末寒冬送暖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基隆家扶中心今(9)日於市立體育館,舉辦106年歲末寒冬送暖-五十慶聯歡親子運動會,近1380戶家庭,2500多位扶助兒童參與,感受社會溫暖,市長林右昌以感恩的心情向家扶夥伴致謝,強調市府全力以赴照顧大家,讓社會更幸福和諧。

這項活動邀請由青年展力方案與釣竿方案的家扶大孩子、國軍弟兄與社工老師們,在「擁抱世界擁抱你」歌聲中,以青春洋溢與充滿活力的舞蹈炒熱現場氣氛,拉進現場所有人的距離,感受凝聚在一起的溫馨。

林市長受邀發贈小禮物給參與兒童,並和出席嘉賓一同揭開活動主軸『家扶50·無時無刻·愛』字卡,藉此傳達有任何需要時,家扶無時無刻陪伴,同時感謝善心人士與企業團體長期來的支持,給予受扶助孩子及家長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適逢家扶50周年,林市長首先祝福家扶中心50歲生日快樂,讚揚50年來歷任家扶主委及委員,一棒接一棒無私投入家扶工作,出錢出力服務需要扶助的家庭,他以感恩的心情向家扶夥伴致謝,相信這項活動寒冬送暖,也增進親子情誼。市府全力以赴照顧大家,讓社會更幸福和諧。

活動以家扶運動會方式進行,藉由拔河,大家同心協力,家長與孩子一起奮力投入其中,象徵家扶中心的向心力,陪伴受助家庭逆勢茁壯,同時特別感謝默默資助小額捐款人與長期捐款單位雪中送炭,讓受助家庭感受各界的愛心及溫暖。

家扶中心指出,為讓受助家庭感受社會溫暖,及時幫助減輕渡過即將到來年節、新學期的開銷壓力,家扶募集社會各界愛心,發放每戶愛心禮券一千元,並送每戶家庭米、油與沐浴品等實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