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王子走訪金門 暢飲高粱,唸飲酒訣

我國友邦史瓦濟蘭王子走訪金門 暢飲高粱唸飲酒訣

史瓦濟蘭王子走訪金門 暢飲高粱,唸飲酒訣

【記者邵維強/金門報導】我國在非洲重要盟邦史瓦濟蘭國王子班科希先生偕同史國駐台官員,昨天在金門縣府官員、實踐大學陳振貴校長陪同下走訪金門酒廠、太武山擎天廳、獅山砲陣地、昇恆昌免稅廣場、砲彈鋼刀店等景區。首次參訪離島就到金門的班科希王子對本縣留下良好印象,表示將邀請父親恩史瓦帝三世明年六月到台灣參加其畢業典禮時,能安排時間至金門參訪同時品嘗令人驚豔的高粱酒。

訪問金門的班科希王子,目前正在實踐大學攻讀全英語教學的國際企管學程

位於東非的史瓦濟蘭早年曾為英國統治,1978年制定新憲法確立君主立憲統治,國王不僅擁有實權也是國家最高元首,與目前國際間大多數國家王室僅擁有名位而無實權的情況極不相同。史瓦濟蘭與我國締結盟約超過五十年,不僅是重要盟邦也是中華民國在非洲唯二的邦交國,我國除了輸出農業、經貿人才協助該國建設穩固邦誼外,也安排不少史國年輕精英到台灣唸書,日昨訪問金門的班科希王子(Buhlebenkhosi)是國王恩史瓦帝三世極為重視的皇子,目前正在實踐大學攻讀全英語教學的國際企管學程,預計明年畢業後將繼續留台攻讀碩士學位。

金合利致贈砲彈鋼刀

實踐大學陳振貴校長表示,班科希王子於台灣就讀期間,已在校方或外交部安排下進行多次參訪行程,此次選擇金門是要實地讓班科希王子了解金門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多元豐富的歷史文化。班科希王子一行包括史國駐台一等秘書Ms. Bhembe、武官Mr. Mamba、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國際事務處組長吳霽儒,
雖然行程相對低調,不過陳福海縣長得知後,基於協助中央政府外交工作並推介本縣觀光,因此立即指派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與自美留學回國深諳英語的專員翁銘駿全程陪同前往金門大學、金酒公司等各景點參訪,在前往太武山擎天廳時亦獲得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中將的親自陪同解說防區歷史。

前往太武山擎天廳, 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中將親自陪同解說防區歷史。

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說,班科希王子相當隨和,在金門酒廠參觀時不僅應大家要求練習一段金酒一口杯飲酒口訣並乾下陳年坑道高粱酒表示對於金酒的肯定,參訪獅山砲陣地時也主動表示要與表演砲操的工作人員合影親自向大家道謝。實踐大學校方透露,班科希王子與大使館官員在行程中不時肯定金門的美景與待客的熱情,已向昇恆昌大飯店索取會議廳、總統套房等相關資料,希望明年能爭取該國元首恩史瓦帝三世到台灣訪問時也走訪金門縣。

參訪金門酒廠合影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