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會總會法制顧問林恩億(中)主持印信交接。

宜蘭青商會新舊會長交接 鄒忠志接任第41屆會長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屆齡會友余建民加入特友會接受整碗公的啤酒迎接侍候。(記者林明益攝)

宜蘭國際青年商會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第40屆會長劉彥志光榮卸任,由鄒忠志接任該會第41屆會長,交接場面簡單隆重。

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

宜蘭國際青年商會第40.41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假宜蘭市龍園會館舉行,除羅東、蘇澳、頭城、四維、基隆、雞籠山等北一區地方分會,包括台北市長春、高雄市博愛、新北市三重及台中市合作、陽明山分會等兄弟友好會皆組團前來參加。

第九屆會長楊碧村主持特友會主席張漢章(右)就任。

印信交接儀式由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法制顧問林恩億主持,國家副總會長兼北區區會長陳俊竹、1995年國家總會長廖進祿、全國特友會北區會區主席徐繼志、秘書長于明蕙及參議會總會副主席賴富祥等來自全國各地青商領導會友多人與會。另外,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羅東鎮長林姿妙、冬山鄉長謝燦輝及代表縣長前來的縣府勞工處副處長林昭滿等地方民意代表多人前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宜蘭青商交接典禮同時也進行特友會主席交接,在該會第九屆會長楊碧村主持下,由卸任主席游振興將主席責任項鍊移交2018年特友會主席張漢章。

新任會長鄒忠志(中)接受會友「領導群倫」賀匾。

宜蘭青商會長劉彥志積極參與會務推展,任內辦理基隆宜蘭地區青商會聯合月例會、三月緣冬山河農莊聯誼會及母親節、父親節、中秋節等多項聯誼活動,並也組團分別前往韓國全州青年會議所及馬來西亞美里青商做國外姐妹會交流,此外承辦市長盃宜蘭縣歌唱大賽圓滿成功,受到江聰淵市長的嘉賞,任內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也由於劉會長的卓越付出,今年榮獲救國團106年宜蘭縣優秀青年表揚殊榮。

副處長林昭滿代表縣府贈紀念品給卸任會長劉彥志。

目前在台北營商的新任會長鄒忠志為人熱誠勤敏,加入宜蘭青商會後時常台北宜蘭兩地跑,但樂此不疲,接任第41屆會長眾望所歸,因為除要承先啟後推展會務外,更要承擔即將到來的宜蘭青商40周年慶典大任。

立委陳歐珀祝賀新任會長鄒忠志。

青商會是從18歲至40歲,超過40歲的超齡會友始可加入特友會,今年會長交接會上另一特色是迎接屆滿40歲的前會長余建民會友加入特友會,由歷屆前會長及歷屆主席等資深會友列隊迎接,當事人在走進會場必須接受整碗公的啤酒侍候,青商會友習稱走「天堂路」,這項儀式增添全場不少歡樂氣氛。

立委陳歐珀祝賀新任特友會主席張漢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