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辦理晚會為外籍船員祈福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12月13日假高雄市漁民服務中心辦理「外籍船員聖誕聯歡晚會」,活動主題是為外籍船員們祈福,讓他們感受佳節歡樂氣氛,並同時祈禱漁業工作順利平安,吸引約200名船員踴躍參與,場面熱烈,這群遠道而來的外來朋友均表示在這場活動中充分感受到台灣的關懷。

本次聖誕晚會由漁業署、海洋局及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共同舉辦,晚會活動中透過「漁港聖誕達人秀」、「聖誕唱跳SHOW」、「漁港聖誕大放送」等,牽引出每位船員歡樂的情緒,也串起每位船員減壓的輕鬆時光,最後晚會結尾時的重頭戲是逐一點亮每位船員手中的聖誕蠟燭,並說出自己內心的祈福與願望,在這溫暖的燭光中為此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也藉此期願他們每一航程的平安與未來幸福的實現。

海洋局指出,推動外籍船員權益宣導暨關懷服務工作已行之多年,各類形式包含辦理船員義診、剪髮及視障按摩等,海洋局更長期免費提供漁民服務中心WIFI網路、羽球場、撞球檯、籃球機等運動設施,並在漁港區浴室裝設太陽能熱水器,提供外來船員24小時熱水洗澡,在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更開放電腦網路電話讓外來船員能與家人即時聯絡,都是為了要紓解他們的思鄉之情,並使他們在忙碌的工作之後得稍稍舒緩身心壓力。非我國籍船員為我國漁業經濟貢獻良多,今年起經由落實法令的規範,有效保障非我國籍船員權利,藉由舉辦此次聖誕聯歡晚會活動,更實際的照顧他們的心理調適需求,表達台灣對於他們貢獻與付出的感謝,我國的遠洋漁業未來更將與這些遠道而來的船員共存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