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鎮長張勝智前往南陽國小關心學童飲食及宣導資源回收觀念,並致贈布丁及保溫瓶,現場洋溢溫馨歡樂氣氛。(記者雷琇雯攝)

午餐營養不能少 資源回收要做好

【記者 雷琇雯/雲林 報導】

北港鎮公所為宣導「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觀念,並向南陽國小師生及家長會拜個早年,鎮長張勝智特別蒞校與一年級師生及家長會共進午餐,在飄滿飯菜香的校園中,度過一段溫馨的午後時光。

鎮長張勝智指出,下一代的教育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兒童的健康更是社會最大的資產,感謝洪錫欽校長、家長會長張瑞祥、副會長張嘉富、吳佳承等,長期關心學童的飲食健康與學習,並一同宣導「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尤其是生、熟廚餘要分開放置後再回收,希望孩子回家後轉達給家長們了解配合。

鎮長張勝智與校長洪錫欽、家長會長張瑞祥、副會長張嘉富、吳佳承等,陪同小朋友們用餐,關懷生活及學習情況。(記者雷琇雯攝)

校長洪錫欽表示,南陽國小學生營養午餐廚房供應國小、附設幼兒園及北港國中共約1500名師生用餐,在校方與家長會的努力及關注下,每餐提供1主菜2配菜1湯品及飯或麵食,每週還有兩次新鮮水果,再搭配一次乳製品點心及一次縣府學童乳品,長久以來深獲師生與家長的肯定。

洪錫欽校長也說,106學年起校方更配合縣府推動四章一Q(有機、產銷履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及吉園圃安全蔬果,Q為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從審核菜單修訂、食材驗收、現場監廚及廚工專業烹調技術的提升都非常用心,期建構一個安全衛生又健康的製餐、供餐環境,讓師生們都能享用豐盛的營養午餐,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更放心。

南陽國小建構一個安全衛生又健康的製餐、供餐環境,讓師生們都能享用豐盛的營養午餐,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更放心。(記者雷琇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