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獅友代表在捐贈儀式合影。

愛心無國界 獅子會第五專區聯合捐鞋到非洲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愛心服務無國界,為關懷非洲學童赤腳上學引起國際間注目問題,獅子會宜蘭縣多個分會聯合發起「捐愛心鞋到非洲」活動,於元月9日下午完成捐贈儀式,並由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發起人兼理事長楊右任專程前來代表接受,及轉贈非洲落後國家。

林家溱主席代表捐贈3000雙新鞋。

為響應「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友服務」,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五專區主席林家溱上任後積極國際服務,發動所屬分會展開送鞋到非洲活動,經過二個多月的籌募總共募集到3000雙的各式新鞋,如以每雙百元計,價值超過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上。

獅子會五專區各分會長聯合捐鞋留影。

送鞋到非洲捐贈活動元月9日下午二時假羅東獅子會館舉行,由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五專區主席林家溱主持,包括羅東會長楊森、中山會長林沅樺、五結會長鄭漢欽、員山會長李重宥、統冠會長林坤生等聯合捐贈單位獅友多人到場。另第一副總監陳燕招及第十一分區主席賴竺麟、第十二分會主席俞石焰等獅友也到場為這項社會服務做見證。

舊鞋救命協會發起人楊右任向在座獅友簡報非洲問題。

林家溱主席表示,住在台灣的孩子很難體會遠在非洲國家竟然還有赤腳上學的學童,每天在面臨感染腳傷病菌的困境,感謝獅友們的熱情贊助義舉,讓獅子會的愛無遠弗屆的遠播到非洲異邦。

舊鞋救命協會發起人楊右任也感謝獅子會發揮人道救濟精神,指出赤貧的非洲落後地區需求的地方仍多,包括肯亞、烏干達、史瓦濟蘭及剛果等仍存在很多問題,目前除赤腳無鞋外尚有很多需求,如女生用衛生棉、乾淨飲用水井及貨櫃屋教室都是在募捐計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