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ART HSINCHU新竹藝博 週末人潮踴躍

【記者 姜晴/竹市 報導】 

本週末(1/20-1/21)的新竹是個有別於以往的特別假期!1/20(六)公眾開展第二天的新竹藝術博覽會,不僅因假日而人潮湧現,大會亦收到超乎想像數量的參觀者們,對新竹藝術博覽會表示感動!無論是第一次參觀的觀眾、或是已習於閒暇時注重藝文消費的觀眾,對於與藝術品之靠近並且「敢喜、敢藏」精神,新手藏家們表示這其中的感動只能親自體驗了!展期進行到一半,就已經收到許多民眾連續兩天都來到現場,據受訪觀眾表示「越看越喜歡」連續幾天地反覆回到博覽會現場參觀、收藏!

在這個生育率最高、消費力最高的城市裡,2018開始了這樣一件對新竹來說嶄新的事情!大會收到新竹、桃園、苗栗等地前來參觀的觀眾表示,往年而言許多大型藝術、文化活動多半舉辦在台北,對於到台北只需開車一個小時的新竹人們而言,這不僅只是距離遠近的問題,而是藝術文化活動長期以台北為核心而造成的邊陲效應。藝術、文化活動的廣泛進行,是每一個城市都需要、也值得投入的長期文化投資。大會與新竹當地貴賓都共同期待,日後不僅只限在台北市,我們期待將更多美好的藝術分享給「越看越熱愛」的觀眾們!

過去長期辦理國際藝術博覽會的策展公司大苑藝術,是國內第一個專業的藝術博覽會策展團隊,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 會(ART FORMOSA)前身為福爾摩莎藝術博覽會(FORMOSA ART SHOW),與福爾摩沙 101 藝術博覽會(FORMOSA 101 ART FAIR)、FORMOSA ART SHOW為飯店型博覽會2014年成立, 已舉辦兩屆定位為頂端的藝術博覽會,FORMOSA 101 於 2015 年成立為個展型的藝術博覽會,前者過去吸引國內重要藏家如聯電曹興誠、元大馬維 建、力晶黃崇仁等等重要藏家,後者則獲國內外一致好。倘若藝術欣賞的實力,也象徵著城市甚至國家的繁榮,則長期深耕於台北、高雄藝術博覽會推廣的大苑藝術,也和新竹同樣期待著新竹的藝術欣賞潛力!

大會本日的亮點藝廊推薦,首先跟各位介紹來自台北的「宛儒畫廊」。展間裡台灣重要藝術之一賴純純醒目的立體愛心作品,許多看到的觀眾都又驚又喜地想完成自己的第一件收藏!

大會的第二亮點藝廊推薦,則是藝術品選件別具巧思的伊日藝術!向來充滿故事的伊日藝術,這次帶來的每一件作品都與新竹有著美妙故事和關係。親自走一遭才聽得到伊日藝術為新竹所帶來獨一無二的展出組合!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都有藝廊據點的他們,許多常駐北中南各地對藝術文化有著狂熱的觀眾們都是伊日藝術的常客!

大會推薦第三亮點藝廊,藝星藝術!本次展出規劃最為顯眼、吸睛的非藝星藝術莫屬!特別規劃位於飯店一樓大廳展出的藝星藝術,展出作品受到大批飯店貴賓圍觀!藝術品的活力與時尚與精品飯店天衣無縫地結合,是為本次新竹藝博會推廣藝術不能錯過的亮點之一!

大會推薦亮點、位於六樓的亞米藝術。平常駐點於台中的亞米藝術,帶來這件作品「入懷」放置在沙發與窗邊,映透著窗外景色,高樓景致與溫蘊風格的作品相映成詩的受到許多觀眾駐足。

2018 新竹藝術博覽會,將與全台41個專業藝廊展出約1000件藝術品,這樣一個展出國內線上一流藝術作品與國際名家大作的藝術盛會,其中包括日本後現代藝術大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以及台灣繪畫史上的重要畫家蕭如松、郭雪湖,還有藝術收藏界抽象傳奇之一的朱德群等國內外大家,攝影名家馮君藍、還有無數令人耳目一新的台灣新生代當代藝術家作品——高雅婷、孫培懋、曾庸寧、賴士超、翁千筑一同展出,也藉由飯店型藝術博覽會的特質,讓觀賞的民眾得以近距離的欣賞,傳遞質感觀賞的同時,也期待在新竹打造與台北、高雄等地的藝術欣賞氛圍。